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10)

————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91.

只要是稍微有点实力的人,基本上都认识红莲天舞,因为它真的太有名了。

这把自无尽鬼气中诞生的太刀,天生就是属于鬼剑士的神兵利器,但它并不是唯一的。

和红莲天舞共同诞生的,还有另一把太刀。

那把刀叫四轮天舞,是李轩的佩刀。

这两把太刀从古至今不知换了多少代主人,但无一例外,它们的主人都是极其出色的鬼剑士。而且奇妙的是,它们的主人,往往都是夫妻关系,这两把刀也因此被世人称为「夫妻刀」。

相比起四轮天舞的冰冷凌厉,红莲天舞的炽热华丽向来都为女性所青睐,历来也都是落在当代最强的女性鬼剑士手中。为此吴羽策也是吃了不少或恶意或调侃的嘲讽,他甚至多了一个「吴女士」的外号。

但吴羽策选择红莲天舞,仅仅是因为他来的晚。当他进入虚空展露头角的时候,四轮天舞早已经是李轩的佩刀了。

在两人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李轩没理由让出四轮天舞,吴羽策也没理由去抢夺。虚空也曾想过专门为吴羽策寻觅另外的鬼太刀,但无奈名刀太少,适合鬼剑士的名刀那更是少之又少,短时间内找到合适且够强的太刀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幸吴羽策并不是个计较细节的人,他的火属性天赋比冰属性要强一些,能大幅增强火属性的红莲天舞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契合不过的兵器了。至于流言蜚语,那从来都不是能影响到他的东西。

他接受了红莲天舞,成就了现在的虚空双鬼。

所以,得知未来的某个时刻红莲天舞会插在李轩的胸口上,吴羽策和李轩都是不能接受的。

可还没等他们从难以置信中回过神来,圆桌上所有的光点就迅速消散了,屋内又陷入了绝对的黑暗。

在漆黑一片中,所有人都听到了王杰希的一声闷哼。

————

92.

“王杰希!”黑暗中响起了方士谦的惊叫声。

离窗户最近的杜明马上跑去拉开了窗帘,室内一下子变得亮堂了起来。

在场的都不是会被区区阳光晃到眼睛的人,比起刚刚那匪夷所思的占卜结果,王杰希的情况显然更为紧急。

王杰希倒在了方士谦的怀里。他本该是倒在地上的,所幸站在他身旁的方士谦反应够快,一个闪身马上接住了他。

方士谦项链上的小十字架亮了起来。

方士谦是守护天使,这是举世皆知的。但只有联盟的成员才知道,方士谦同时还是个非常优秀的牧师。

十字架柔和的光芒治疗效果很好,王杰希惨白的脸上很快恢复了一点血色。

“连续占卜两次果然是吃不消。”王杰希挣脱了方士谦的怀抱,双手撑在桌子上。

“我知道刚刚的画面非常难以置信,我也知道你们一定有非常多的东西想问……但我还是那句话,那只是一个瞬间。不知道前因后果,就不要去妄加猜测。”王杰希顿了一下,“未来是由现在铸就的,失去理智只会让那个未来变得更糟。”

“……王队,你先去休息吧。”在一片沉默中,最先回应的竟然是受冲击最强烈的李轩。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一眼李轩,点了点头。

王杰希转身离开了屋子,方士谦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

93.

“你还行不行了?别逞强啊。”跟在王杰希身后的方士谦忍不住道。

王杰希没回应,径直走进了刚刚方士谦给江波涛和李轩检查身体的临时治疗室。

跟在他身后的方士谦随手关上了门,等他关好门再转回身去,却正好看见王杰希一口血喷出来。

“王杰希!!”方士谦动作比说话都快,一对巨大的羽翼瞬间显形,直接将摇摇晃晃的王杰希笼罩了起来。

“都说了你逞什么强,你当自己是什么,机器人吗!”方士谦抓住王杰希的手腕开始给他号脉,“……你这都快器官衰竭了,你想干什么!死在这里吗!”

“死不了。”王杰希闭着眼睛,任由方士谦给他治疗。

“我要不在这儿你再过几分钟就凉了!”

“那只是如果。”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已经够乱了,不能再给他们压力了。”

“所以你就来吓唬我是吗?”方士谦一手抱着王杰希,一手去摸兜里的药剂,“你要干什么?你最近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王杰希沉默不语。

“你不想说的事情,我从来都不问。但是这一次,我一定要问清楚,连命都不要了,你到底想干什么?”方士谦给王杰希灌了一支药剂,又给自己灌了一只魔力恢复剂。

王杰希含着药剂管,没有回答。

“……”被冷处理的方士谦快要爆炸了,但理智告诉他不能爆炸,王杰希的命最要紧。

方士谦憋着这口气,把王杰希抱到床上开始正式治疗。

————

94.

王杰希和方士谦走后,屋里又陷入了一阵沉默。

占卜的结果太过匪夷所思,每个人的大脑都高速运转着,努力消化着这没头没尾的冲击性的消息。

相比当事者轮回和虚空而言,身为百花队长的张佳乐受到的冲击显然要轻一些,他把屋里的人看了个遍,发现江波涛也在看着他。

“怎么了?”张佳乐问。

“前辈,有个问题不知该不该问……”江波涛显得有些犹豫。

“问就是了,我没什么可隐瞒的。”张佳乐很坦荡。

“那……”江波涛像是下定了决心,“那当初的孙哲平前辈,是不是也做了占卜?”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

“是,他做了占卜。”张佳乐深吸一口气,“但他没有把占卜的结果告诉我。”

“为什么?”周泽楷突然问道。

张佳乐苦笑一声,“我当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多少也猜到了……如果是好的消息,他就没必要瞒着我了。”

“为什么不去问问王杰希?”吴羽策问道。

张佳乐缓缓摇头,“我尊重他的决定。他不会害我的,我知道。”

吴羽策看着张佳乐,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

别看张佳乐一直都是稳不下来的样子,这人骨子里其实倔得要命,固执得让人束手无策。

————

95.

“哦,对了,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张佳乐拍了一下脑袋。

“我记得王杰希说,你和孙哲平不一样?什么不一样?你知道吗?”张佳乐看向江波涛。

“啊,”江波涛回忆了一下,“好像王队跟方神说过……好像说……说我和李队身上是鬼气,孙哲平前辈身上是黑气。”

“鬼气?黑气?”张佳乐疑惑着,“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我也不太清楚……但方神好像说这不妨碍配药,应该……不是非常关键性的区别吧?”江波涛显得犹豫不定,没有把话说死。

“鬼气是鬼的标志。”吴羽策开口,“但黑气是恶魔才会有的,人类身上黑暗属性的魔力,其实就是非常稀薄的黑气。黑气越浓郁,就越接近撒旦,也就越像恶魔。”

“黑暗?恶魔?”张佳乐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逗我玩儿呢吗?大孙可是最纯正的光明属性,黑暗教廷那帮心理阴暗的家伙最怕的就是大孙这种人了,更何况他还是个狂剑士。”

“等,等一下,”李轩像是想起了什么,“恶魔?恶魔?”

“怎么了?”

“袭击我的那个家伙……好像就是满身黑气的……”李轩甩了甩脑袋,“有点想不起来了,让我缓缓……”

“对……我一直把他当成葬地里出来的鬼,所以没往恶魔那边想……现在想来,他身上鬼气还真的不是很明显,全被黑气盖过去了。”

张佳乐的脸色变了又变。

————

96.

“这事儿……和黑暗教廷有关?”

黑暗教廷是什么样的存在?

联盟近些年发展得非常好,已经可以和其他顶级势力相抗衡了。但论起底蕴来,联盟是比不过像黑暗教廷这样已经存在了漫长岁月的势力的。虽然平时的摩擦冲突从没断过,但真要说起来,那其实都是不伤筋动骨的小打小闹。不去触动一个势力的根本,就永远无法知道这个势力到底有多可怕。

行走世间,纷争不断,有死有伤本是在所难免。但这种蓄意的坑杀陷害,却并不属于寻常纷争了。

但对方是黑暗教廷……联盟会为了他们这么几个人,去和黑暗教廷交恶吗?

“现在还不能确定吧?”江波涛看着众人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僵硬,出声道,“除了黑暗教廷之外,还有不少弱一些的势力也是黑暗阵营的,现在还不能下结论。”

“没错,”李轩回过神来,“而且我和江副身上是没有黑气的,一定还有别的什么是我们还没发现的。”

众人都慢慢回过神来。也不怪他们把事情想得那么糟糕,毕竟刚刚的占卜所呈现的,就是无比糟糕的景象。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桌子,“这趟水……太深了。”

众人都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

但是,水再深,又怎样?

他们只能这样走下去,他们别无选择。

————

97.

“行了,三天之内不许动武,你要敢动武我就让你在这儿直接睡三天。”方士谦拍了拍床板,像是赌气。

接受了治疗的王杰希气色好了一些,他冲方士谦笑了笑。

“干嘛,拿魔术师稀有的笑容贿赂我?”方士谦明显不吃这套,“你最近越活越回去了,再这样下去……又要变成以前那样了。”

变成当初那貌合神离的样子。

“挺好的。”王杰希说。

“你说什么?”方士谦以为自己听错了。

王杰希没有再回应他,开始闭目养神。

“王杰希你是傻还是怎么样!”方士谦感觉自己现在的惊讶程度快要赶上当初得知林杰要把位置让给王杰希的时候了。

“你相信命运吗?”王杰希突然问道。

“哈?”方士谦愣了一下,但没有愣太久,他已经习惯了王杰希的跳脱思维,“你一个占卜师,问我这种问题?”

“回答我。”

“你别老牵着我鼻子走,”方士谦歪了歪脑袋,“你先说,你不说我就不说。”

“我不信命运。”王杰希说。

王杰希回答得这么果断是方士谦所意外的,但对于答案本身,方士谦却不怎么意外。

“你这话传出去,看还有谁来找你占卜。”方士谦撇了撇嘴,“不占卜也好,不然你迟早得折寿半辈子。”

“该你了。”

“我拒绝。病人要听医生的,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回答完我就回答你。”方士谦开始耍赖,“那么占卜师大人,您对占卜和命运是怎样的看法呢?”

————

98.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还是妥协了。

“占卜所呈现的,的的确确就是未来的一瞬间。”王杰希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但事情往往不是你所想象的那般模样。”

“占卜是不会出错的,未来也是不会改变的,因为我所占卜到的那个未来,就是存在我这次占卜的未来。”王杰希看了一眼方士谦,方士谦正认真地看着他。

“那个未来,是在我们已经预知未来的情况下产生的,我们为改变它而努力,但它最终还是会发生。”王杰希又闭上了眼睛。

“那占卜不就是没用的了吗?”方士谦被搞糊涂了。

“为那样的未来做了努力,还是那样的未来,那如果不知晓那样的未来,未来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只会更糟吧。”

“你觉得,我占卜到的未来,很糟糕吗?”

王杰希的语调很平静,这让方士谦也不由自主地平静下来认真思考。

“看上去是很糟糕。”

“是,很糟糕,看上去。”王杰希停顿了一下,“但情况究竟是怎样的,你我现在都一无所知。”

“方士谦,你觉得,如果未来怎样都无法改变,那我们可以直接等死吗?”

“你开什么玩笑。”方士谦像是听到了笑话,“占卜里我们是对立了,但死的是我不是你,是你三发星星射线直接送我归了西。”

————

99.

“所以你会努力避免它,是吗?”王杰希的情绪没有任何波动。

“王杰希,你究竟想说什么?你已经跑题了。”

“你会努力,他们也会努力,所有人都会努力去避免,去避免那最糟糕的情况发生。”

“所以那呈现在我们眼前的糟糕未来,可能就是那么糟糕,可能比那还要糟糕,但也可能并没有那么糟糕,甚至,可能还是好事。”

“我不信命运。我不信这种努力是无用功。我只信人事,只信无论怎样的未来,都是我们自己去创造的。”

“我的队长,你以后说话能不能直接一点。”方士谦叹息一声,“我可算是听明白你想说什么了。”

“你说这么多来解释「即使固定了一点,未来也依旧具有无限可能性」,绝对不是在鼓励我吧?”方士谦坐在了床边上,“去和大家说说,那才是鼓舞士气呢。”

“你真以为他们都想不明白吗?”王杰希动了动身子,给方士谦多腾了点儿坐的空间。

“这么信任他们啊,那怎么就不信任我呢?”方士谦笑了一声,“就因为占卜里你杀了我?这样就觉得我会不信任你?那我早该放你自己在这儿凉透了,这样就没有王杰希来杀我了。”

王杰希没答话。

“所以你想在我这儿试探一下,确定一下你的这个「未来无限论」的正确性?”方士谦看着天花板,“你想确定我的想法,好靠这些信息去推演未来的可能性?你太麻烦了吧?”

“是你问了我多余的问题。”王杰希淡淡道。

“所以你一句「相信命运吗」里面藏了这么多东西?你想靠自己去推演?”方士谦转头看向王杰希,“在你心里,我又变成外人了?”

王杰希和方士谦对视着,良久才开口,“只是在练习。”

方士谦愣住了。

只是在练习。

只是在练习,对立之后,没有你的日子。

“你就这么……”方士谦说话都变得艰涩起来,“这么理性?你扔掉了多少情感?”

“那好,王杰希,我现在回答你的问题。”方士谦站了起来,认真地看着王杰希的眼睛。

“我不信命运,我信你。”

————

100.

等到方士谦从临时治疗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出乎方士谦意料的是,治疗室的门外守了一大群人,都在担心王杰希的情况。

“他没事儿,就是要好好休息几天。”方士谦淡定地说着,心下却有点打鼓刚刚的对话有没有被听见。

不过众人的反应倒都不像是听见了什么的样子,确认王杰希平安后就纷纷回房间休息了。李轩给张佳乐安排了房间,方士谦却拒绝了李轩的安排,他选择在治疗室里看护王杰希。

方士谦本人要求如此,李轩也没什么执念,就这样随他去了,事情也算都安排妥当。

可这个夜晚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宁静。

比如江波涛的房间,一入夜就挤满了人。

“都这么担心我吗?”江波涛哭笑不得地看着将小小的房间完全挤满了的轮回众人,他都被挤到床上去了。

江波涛收获了一波非常整齐的点头,弄得他也是一时语塞。

“还是好挤,怎么办。”杜明束手束脚的,“队长你好高,我看不见副队了。”

周泽楷听闻此言,歪头想了想,脱了鞋也爬到了床上。

“小周……”江波涛又是一阵无言。

“信你。”周泽楷说。

周泽楷这句话很简单,在场的人都能听明白。

“我们也信你,副队!”

“一个队牌而已,说明不了什么的!”

“好了,”江波涛摆了摆手,“我哪有那么脆弱。况且王队不是说了吗,那只是一个瞬间而已,说不定只是做戏?我去做间谍了也是有可能的嘛。”

听江波涛这么说,五个人都是松了一口气。

“但还是要谢谢你们。”江波涛露出一个笑容,“谢谢你们这么爱我。我无以为报,也就只能这辈子都呆在轮回啦。”

“定了。”周泽楷抬起手,小拇指伸着。

“嗯,说定了。”江波涛也抬起手,和周泽楷拉了勾。

无论未来是何等的残酷,他们都能一起走下去。

——tbc——

查看全文
 
评论(2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