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11)

————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
剧情开始偏离原著走向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101.

热闹的并不只是江波涛这边,其实还有李轩这边。

可惜虚空的队员们是怎么敲都敲不开李轩的房门。

三个人面面相觑,心里难免慌了一下。

受占卜冲击最大的人无疑是李轩。江波涛的占卜结果只是个糟糕的意象,但李轩可是实打实的被红莲天舞给捅死了……

队长不会想不开吧?

想到这里,三个人顿时更慌了。

“你们在干什么?”对面吴羽策的房间门打开了,吴羽策探出脑袋。

“副队……我们找队长……”

“啊?”李轩也把脑袋探了出来。

……

多虑了,队长怎么可能那么脆弱!

三个人百感交集地看着自家正副队长。

“有事吗?”李轩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没……”李迅视线飘忽,“就是有点儿担心……”

李轩眨了眨眼睛,笑了起来,“安心啦,我又不是脆弱的小女生。那只是个占卜而已,王队不是说了不要妄加猜测吗?事情肯定不会是看上去那么简单的。”

被反安慰了的队员们认真地盯了自家队长好久,确定他不是强颜欢笑后总算是松了口气。

“队长,你怎么到副队屋里去了?”放松下来的李迅开启了他的八卦雷达。

李轩回头看了一眼倚着门框的吴羽策,有些无奈地道,“你们副队和你们一样,怕我想不开,拉我过来谈人生。”

顶着李迅怀疑的目光,李轩和吴羽策坦坦荡荡。

“那……副队,队长就交给你了!”李迅的语气意味深长,拉着葛兆蓝和唐礼升就离开了。

“……他什么意思。”李轩表情微妙。

“字面意思。”吴羽策答。

————

102.

李轩回了自己房间,没多久他就抱着枕头又进了吴羽策的房间。

“感觉怎么样?”吴羽策半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

“开始冷了。”李轩紧了紧怀里的枕头。

“那就过来。”吴羽策挪了挪地方,腾出半张床。

李轩也不矫情,脱了衣服就钻进了被子里。

“啊——”

“别蹬被子。”吴羽策替李轩掖了掖被角。

“阿策你被窝超暖和……”李轩显得很幸福。

“……那就睡吧。”

“阿策,我睡不着的。”李轩看着吴羽策,脸上的幸福感都淡了许多。

“别想太多,这不是你说的吗?”吴羽策也躺了下来,望着天花板,“信我。”

从当初的竞争不和变成现在的默契并肩,为了共存,他们两个人都退让了太多,都牺牲了太多。

拼命努力换来的却依旧是分崩离析的结局,这任谁都无法平静接受。

“我知道……我信你,但我是怕……”李轩抓紧了被子,“我怕那把红莲天舞,不是你的。”

不是吴羽策使用的红莲天舞,那自然是可以对李轩刀剑相向的。但是红莲天舞落到别人手上,也就意味着吴羽策已经……

“你又瞎想什么,自己吓自己吗?”吴羽策开始头疼了。

“我这不是瞎想。”李轩叹息着,“你说的我都明白……但占卜不就是为了预知未来,然后针对那个未来做准备吗?现在不想,那占卜留给我们的就只有恐惧和惊惶,不去想办法应对才是最不可取的。”

“但前提是冷静和理智,想的越多就越容易心神不定,一味勉强自己只会适得其反。”

“……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李轩哭笑不得,“我看上去就那么不靠谱吗?我承认我是比不过喻文州张新杰他们,但我也没不堪到这点儿东西就能把我压垮吧?”

“吴羽策,从选择相信你的那刻开始,我就再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李轩抓住了吴羽策的手,“我已经死过了,再死一次也算不了什么。”

“闭嘴。”吴羽策起身吹灭了蜡烛,“不许乱想,明天讨论的时候再想,给我睡觉。”

“好。晚安。”

……

吴羽策听着身旁传来的逐渐均匀的呼吸声,用力压下了体内因情绪不稳而躁动的鬼气。

李轩不需要他全方位保护,他很强,他和他一样强。但是,即使如此……

“我决不会让你死两次的,决不。”吴羽策低声自语着。

李轩的睫毛颤了颤。

————

103.

轮回这边,六个人聊天直接聊到了深夜,东拉西扯说了不知道多少鸡毛蒜皮的事儿,把江波涛说得昏昏欲睡。

看着江波涛犯困,众人深感大功告成。方明华给周泽楷使了个眼色,然后带着一帮子人迅速撤退。

拥挤的室内瞬间变得很宽敞,只剩下江波涛和周泽楷坐在床上。

“小周,谢谢你们啊。”江波涛打了个哈欠。

周泽楷歪了歪脑袋表示疑惑。

“特意把我说困了,是怕我失眠吗?”江波涛揉着眼睛笑了笑。

周泽楷僵了一下,抿着嘴看着江波涛,眼神委屈。

“我没有怪你们啦,我很开心,大家替我想了这么多……”江波涛伸了个懒腰,“还把你留下了,是怕我做噩梦?”

“厉害。”周泽楷感叹。

“这时候说什么厉害……”江波涛被逗笑了,“枪王大大打算睡在这里了?”

“嗯。”周泽楷点头。

“可我这里只有一个枕头一床被子哎。”江波涛笑着。

周泽楷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拽出一个枕头来,“带了。”

“……”刚刚人太多他都没有注意到。

周泽楷抱起江波涛的被子开始铺床,“一起。”

……

盖一床被子?

江波涛猛然意识到了什么。

他感觉自己不太认识周泽楷了。

————

104.

周泽楷不只是实力强大,他很聪明,也很细心,只是因为不善言谈所以表现不出来,这些江波涛自然是知道的。他和周泽楷相处很愉快,因为周泽楷也是个聪明人。

聪明人之间自然有很多事情都是心照不宣,但现在眼前这事儿,江波涛却有些看不懂了。

他是和周泽楷异常投缘,这些日子的相处让他们的关系已经融洽到了灵魂共鸣的程度,江波涛意识到他这辈子都不可能遇到比周泽楷更契合他的人了,但真要说在一起……好像有点儿早吧?

除了平时相处,他们最多就是彻夜长谈了一回,快天亮的时候睡觉也只是和衣而睡……

看着周泽楷这样理所当然地要和他同床共枕,江波涛怀疑自己是不是跳过了什么剧情。

“小周?”江波涛有点儿试探地叫住了周泽楷。

周泽楷倒是很坦荡,毫不心虚地和江波涛对视着。他知道江波涛想问什么,但他好像并不打算解释。

江波涛扶额。就算是心思多,他也并不想把自家人往坏里揣测,但是眼下这种未来堪忧的情况,他也不得不去想一下周泽楷这种行为的目的。最直接的目的就是……

“小周……”江波涛表现出了隐晦的拒绝之意。

周泽楷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很快就变得委屈起来。

“不,不,我不是讨厌你……”江波涛以为自己够委婉了,哪想这次周泽楷不按套路出牌,平时绝对不会到委屈这种程度的。

“这个,是不是有点儿太快了……”江波涛低头。

结果周泽楷听到这话,顿时来了精神。

“江!!!”

“啊,啊?”江波涛被突然大声的周泽楷吓了一跳。

“喜欢你!”

“……?”

“在一起!”

“?!”

————

105.

江波涛受到了三连暴击,僵在原地。

周泽楷一脸希冀,双眸闪亮。

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错话了。

嫌太快了……不就是已经默认可以了吗?下意识就已经答应了……

江波涛捂住脸。

表白了就不快了,就是顺理成章了,没毛病,不愧是周泽楷。

“江?”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靠近。

刚刚江波涛的回绝,对周泽楷来说简直就是否定了他对江波涛的感情,那和表白被拒也没多少差别了,他很急,很委屈。

周泽楷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江波涛的,也许是从那场战斗,也许是从得知他是幽灵,也许是那一次敞开心扉的彻夜长谈,也许是点点滴滴的相处,也许,是一见钟情……但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喜欢,就是事实。

明明那么契合,为什么就不行?为什么要拒绝?

后来,江波涛补充的话又让周泽楷从地狱回到了天堂,现在江波涛默不作声,他却并不觉得自己会被再次拒绝了。

看着江波涛捂脸,周泽楷悄悄靠近,现在他觉得自己的副队长真的是可爱极了。

江波涛酝酿完回答,一抬头却被周泽楷抱了个满怀。

“信你,陪你。”周泽楷的声音很坚定。

“……”江波涛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信我不会离开吗?

陪我走下去吗?

“……这么信任我吗?”江波涛觉得眼前有点模糊。

“看不错人。”周泽楷轻轻说着。

信任是相互的,既然你因危机而彷徨脆弱,那这份信任就从我开始吧。

非要说有什么目的的话,现在表白,不就是最好的定心丸嘛。

江波涛还有什么理由去逃避去拒绝呢?他又不是不喜欢周泽楷。

像是命里注定,只要相遇,就一定会走到一起。

“我答应你。”江波涛回抱住了周泽楷。

“嗯。”

那天晚上,江波涛做了个梦。

梦里很黑,很冷,妖魔横生,到处都是血腥的味道。

但他一点都不怕。

因为有个温暖的人一直拉着他的手,一直陪伴在他身旁。

再也不会孤单。

————

106.

第二天一早,十四个人就又一次聚在了一起。

“昨晚没出什么状况吧?”王杰希扫视了一圈儿,目光定格在李轩身上。

李轩显得没什么精神,发现王杰希在看自己,他连忙打起精神,“我没事儿,放心,放下心。”

王杰希点点头,“昨晚已经向联盟汇报了讨论结果,联盟已经加紧力度深入调查江波涛遇袭的那次委托,要得到具体结果,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不过应该不会太久。”

“还有就是,有两个事需要在这里说一下。”王杰希难得停顿了挺久。

“怎么了?又出事了?”

“嗯。”王杰希点头。

“叶秋离开联盟了。”

————

107.

“……啥?”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你说啥?”

“叶秋离开联盟了,嘉世的队长由孙翔担任。”王杰希说道。

“啥?孙翔??”张佳乐眼睛瞪得更大了,“那小子才刚入联盟几天?虽然战绩很不错,但是,当嘉世的队长?嘉世脑子抽了吗?嘉世旁边的光明教廷最近不是很不安生吗?这节骨眼上叶秋跑了?”

“联盟已经派肖时钦去支援了,”王杰希说道,“联盟在努力化解叶秋离开对联盟造成的影响。”

“这影响……可不是这么好化解的。”李轩摇了摇头。

嘉世镇守一方,从来都是最令人安心的。无论哪里出了问题,嘉世都不会有问题,这是联盟里所有人共同的认知,因为嘉世有叶秋。

那个被誉为「斗神」的,无敌的叶秋。

他像定海神针一样,护得一方岁岁平安。

“他为什么走?还直接就离开联盟了?受伤了?战斗力没了?不可能啊!”

“具体的不清楚,但好像是叶秋在对抗光明教廷的时候出了什么岔子,让嘉世损失惨重。”

“胡扯。”张佳乐哼了一声。

“谁都知道这是胡扯。”方士谦也跟着哼了一声,“一次失误就否定他这么多年的功劳?”

“不清楚的事情就不要瞎想,”王杰希拍了一下桌子,“别妄下定论。”

众人又是一阵唏嘘。

“还有另一件事。”王杰希继续说着,“唐昊打败了林敬言。”

————

108.

“啥?”张佳乐的表情变得更加精彩了。

“唐昊……是谁?”

唐昊是谁?这是在场大多数人心中的第一个疑问。

“问张佳乐。”王杰希挑眉。

“啊,唐昊是我们队的。”张佳乐一脸难以置信,“他……他才入联盟多久?也就和那个孙翔差不多??老林,老林被他打败了?等等,老林怎么样了?!”

“林敬言没事,唐昊是去呼啸完成委托,顺便挑战了林敬言。”王杰希说道,“林敬言状态下滑很严重,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第一的位置……换人了?”

众人还有点儿恍惚。

怎么才一会儿的工夫,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嗯?”江波涛突然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怎么了?”

“外面有人在破我的阵。”

王杰希目光沉了沉,“联盟不会来人了,是敌人。”

所有人顿时紧张起来。

“我去看看。”吴羽策转身就走。

“我跟你去!”张佳乐马上跟了上去。

周泽楷也想跟上,却被江波涛叫住了,“你不要去了,敌人可能不止这一波,有吴副和张队在应该没问题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刚想动作却被方士谦扯住了手腕。

“想死你就动。”方士谦死死盯着他。

“王队你好好休息,你可不能出任何岔子,”方明华说着,“事情交给我们。”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抓着他的方士谦松了口气。他是真的怕王杰希豁出命去。

“先派人先去探查一下周围的异常吧,以防万一。”王杰希说着。

话音刚落,身为刺客的吴启和李迅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待在这里也不是事儿,”李轩踱着步,“留下一部分人镇守,其他人都出去探查一下吧。”

“不怕被分散吗?”

“有阵法在,被入侵会及时察觉的,现在怕的是他们在外面酝酿着什么。”

王杰希斟酌着效率和稳妥现在哪个比较重要,最终点头同意了李轩的想法,“我和士谦留守。”

“小明和泊远跟着明华哥留下。”江波涛说着,“我和李队都能感知阵法,出了问题会马上回援的。”

“兆蓝和礼升跟着我。”李轩带人迅速离去。

周泽楷跟着江波涛迅速离开了。

————

109.

刚刚走到院子里,远处隐隐约约的枪声和爆炸声就传入了耳朵里。

“是前辈。”江波涛思忖着。

“很激烈。”周泽楷仔细听着,和张佳乐同是枪系职业,他能比江波涛听出更多的东西。

“李队他们去反方向了,那我们就向那个方向探查吧,也能及时支援。”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仔细感知着波动。他不属于正统魔剑士势力,没有舍弃自己的双眼去追求波动感知的极致,好在他天生感知敏锐,比起正统的魔剑士也不遑多让。

“没有埋伏,也没有新添的阵……”江波涛一步步检查下来,“小周,远处有异常吗?”

周泽楷远眺着,“没。”

“鬼气好重……果然还是不太擅长在这里探查……”江波涛又把属于他的阵法加固了一下。幽灵体的实力受情绪影响的程度比人要大得多,被方士谦确定了并无大碍后,安心了一些的江波涛比前两天可是强了不少。

“嗯?”

远处的枪声突然迅速变小了。

“这是……在远离?”

“在追击。”

“不好!小心是陷阱!”

————

110.

周泽楷和江波涛终究是来晚了一步。

激烈战斗留下的是一片狼藉,凌乱恐怖的战斗痕迹遍地皆是,空气中飘荡着鲜血和硝烟的味道,但留在这里的人,只有一个身负重伤的吴羽策。

“吴副!!”江波涛马上跑去查看吴羽策的伤势。

“暂时死不了。”吴羽策大口喘着气,“撞枪口上了,这次是冲我来的。”

“张队呢?”

“他没事,对面撤退了,他去追击了。”

“要是陷阱怎么办?!”

“别想着追了,”吴羽策拔出插在地上的红莲天舞,“如果真是陷阱,那多去一两个人对有准备的那边也算不了什么事。”

“就这样放着前辈自己去吗?他为什么要追过去?!”

“谁在这拦都没用,就算知道是陷阱,他也会去的。”吴羽策吃力地站了起来,“知道为什么明明目标是我,而我却还活着吗?”

“张佳乐挡在我前面,对面的攻势就慢慢乱了。”

“因为袭击我的人,是孙哲平。”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