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23)

————
本更上线cp:周江、双鬼(策轩)、双花、新双花(邹于)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伞修、昊翔、林方、新双花(邹于)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221.

“这样做没有任何好处。”李轩沉声道。

“至少能掌握主动。”吴羽策摇头,“来自敌人的力量供给,你用得踏实吗?你确定他真的不会再暗中动什么手脚吗?”

“可你把自己削成普通人,手无缚鸡之力同样危险至极啊!”

“会有出路的。”吴羽策很冷静,“总会有办法的。”

李轩败下阵来,论倔他是真的倔不过吴羽策。

“信仰迟早会消失,只是快慢的问题而已。”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那不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内心深处开始拒绝信仰,那就是拒绝了信仰,你不可能逼自己继续信仰他了。”

“也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李轩有些无力地道。

“……林敬言呢?”张新杰看了看四周。

“他说他要自己单独待一会儿。”李轩答。

张新杰皱眉,“那不像是他说的话。”

自从到了霸图,林敬言从未提过要独自去什么地方,他一直都在其他人看得到的地方活动,因为他明白自己的危险性,只有被他人注视着,被他人监管着的时候,他才能稍微安心一些。

林敬言自己说要单独待一会儿?怎么可能。

“我去找他。”张新杰目光沉了沉,“他情况不太对。”

“需要帮忙吗?”吴羽策准备动身。

“不用,我有他的定位。”张新杰摇头,“你们先保护好自己。”

“可别再出什么幺蛾子了。”看着张新杰离去的身影,李轩感慨着。

吴羽策瞥了他一眼,目光却顿住了。

“李轩,你脸上那是什么?”

“啊?”

————

222.

“哟,好久不见。”

天上飘着雪,地上却是百花齐放的四月天,这是百花谷独有的景象,一年里只存在一天。

面容尚有些稚嫩的少年此刻精神高度紧绷着。对面那个男人散发着危险气息,他与这里格格不入,与这整个世界格格不入。

“别紧张啊。”孙哲平笑。

邹远抿着嘴,死死地盯着孙哲平的一举一动,手里的枪已经上了膛。

“你一定有很多想问的吧?比如,我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怎么进来的,我为什么要来……或者,你还对其他的什么感兴趣?都可以问,我很乐意回答。”相较于邹远的紧张,孙哲平非常放松。

邹远嘴抿得更紧了。

“哦,对,刚刚那句「好久不见」,不是给你的。”孙哲平拍掉了落在身上的雪,“对你应该是「你好,初次见面」。”

“前辈,有什么事吗?”邹远终于说话了。

来人是谁很好猜,至少邹远这么觉得。

“嚯……知道我是谁啊。”孙哲平似乎来了兴致,“不赖嘛。”

邹远看着孙哲平,没有半分要松懈下来的意思。虽然孙哲平在很随和地与他交谈,但他总感觉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酝酿着。

而且他现在没工夫和孙哲平僵持。

“你也喜欢这棵梨树吗?”孙哲平指了指邹远背后那棵巨大的梨树,雪白的花瓣飘落着,和鹅毛般的雪花混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张佳乐也很喜欢这棵树,每年都会回来看看它。”

————

223.

邹远逃不掉。

他努力过了,但是看似懒散的孙哲平实际上一直锁定着他,他没可能逃掉。

“你好像很着急走啊?”孙哲平走近了几步,“有什么急事吗?”

邹远强忍住后退的欲望,定定地站在原地,“前辈有事吗?”

“有事,就是想找你聊聊。”孙哲平笑。

“前辈想和小远聊什么啊?”突然,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

孙哲平和邹远同时转头望去。

“我觉得还是我们比较有话题可聊。”于锋慢慢走近,脚步却看上去有些虚浮。

“队长……!”邹远惊叫一声,上去扶住了于锋。

“我没事。”于锋笑了笑,“你回去吧。”

“不行。”邹远立刻反驳,寻常时候他会很听话,但现在正是非常时候。

“百花队长……于锋,是吧?”孙哲平眯着眼睛打量了于锋片刻,“你也是个有趣的人。”

“此话怎讲?”于锋很平静,他似乎一点都不紧张。

“真爱是死物的男人,这世上也许不少。”孙哲平调侃着,“但能为这种真爱豁出命去的,也许就只有你一个了。”

“你想干什么?”于锋侧身把邹远挡在了身后。

“……”孙哲平沉默了片刻,“哦,也许我判断错了。”

被于锋挡住的邹远刚想反过来护住于锋,目光一瞥却看到了让他愣住的东西。

“那我就非常不理解你拿命救那把剑的行为了。”孙哲平指了指于锋,准确来说,是于锋背着的葬花,“为它而死,不值得。”

“胜负还未可知呢。”于锋不为所动。

“是吗?”孙哲平嗤笑一声,“都到今天了,你还这么觉得吗?好,那我问你。”

“被两股对立的力量慢慢研磨成齑粉的感觉,是不是很爽?”

————

224.

邹远感觉到于锋的身体轻颤了一下。

“不劳您费心,这是我自己的事。”于锋的声音依旧很平稳。

“啧。”孙哲平似乎对他的反应感到很失望,“没意思,一个两个的都是受虐狂。”

“请慎言。”邹远皱眉。

“我又没说错什么。”孙哲平耸肩,“把危险的东西往自己身上引,还甘之如饴,这不是受虐狂是什么?你的队长可能还要比孙哲平更严重一点,孙哲平还算是被动,你的队长可是主动找虐啊。”

“小远,冷静点。”感觉到邹远情绪有点激动,于锋低喝一声,“他是故意的。”

“他来这棵树这儿,是为了你吧?”孙哲平的目光越过了二人,“长在这处宝地最核心的位置上,的确是良药。想要缓解你的疼痛,以它入药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

“可惜你已经不需要了。”孙哲平笑。

像是应验孙哲平的话一般,一直安安静静的葬花突然暴起一阵乌光,弹飞了邹远,把于锋整个人包裹在了一团乌黑当中。

“都说了,为它搭上命,不值得。”孙哲平心不在焉地说着,注意力从于锋身上移开了。他慢慢走近被弹飞了相当一段距离受创不小的邹远。

“我还是很好心的,既然你们做不成一对鸳鸯,那我就送你们去做一对鬼鸳鸯好了。”孙哲平说着,挥起了手中的重剑。

邹远看着重剑落下,却意外的没有丝毫恐惧和惊惶。

咣——

一道迅如疾电的身影突然出现,一脚蹬在了孙哲平的重剑之上,除却这声巨响,还有几声脆响也随之而来。

“啧。”孙哲平似乎没有太多的惊讶,神色更多的是遗憾。

那道阻止他后稳稳落地的身影,正是张佳乐。

————

225.

“我没猜错,你果然来了。”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目光柔和了几分。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和孙哲平对视着,“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很恶心。”

“也是。”孙哲平点点头,“如果换成孙哲平,你应该会很开心。”

张佳乐没再接话。

邹远站了起来,踉跄着走向远处的那一团乌黑。

他从挺早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远处的张佳乐,所以他之后才有底气和孙哲平对峙。

眼前的这团乌黑很寂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像是一个黑色的茧,却压抑无比。邹远不敢触碰,他怕里面的于锋会因此遇险,他能做的就只有从外面保护他,从外面等他。

他痛恨自己的无力,可他一直都这样无力。

他曾因这种无力自卑到了极致,是于锋让他有了抬起头来奋力向前的勇气。

“千万不要有事……”邹远在心里默念着,却并不是祈祷。

他从不久前就开始不信神了。

“神兵,为什么也能被污染呢?”不久前,于锋这样苦恼着。

“怎么了?”邹远关心着。

“我在想葬花的事情。”于锋思忖着,“被称为神兵的兵器,自然都是冠绝天下的超凡之物,是灵物,神物……这样的存在,从未有过被污染被压制的先例。”

“是在担心孙哲平前辈吗?”邹远问。

“自然也是担心的,那股黑暗来的太莫名其妙,也太强大了,黑暗教廷里都不会有这般纯粹的黑暗。”

于锋的这句话,让邹远如遭雷劈。

突然就出现的黑暗?

世间不曾有的黑暗?

能污染神兵的黑暗?

那岂不是……

震惊过后的邹远缄默了,他没有把自己想到的告诉于锋。

邹远可以不信神,因为他不曾有信仰。可于锋不行,于锋现在还需要光明的力量去对抗黑暗,动摇了他对神的认知,他就再也压不住那股黑暗了。

邹远被自己想到的东西困扰着,他没有告诉任何人。那太过匪夷所思,却是这一切最好的解释,但还有很多东西他想不明白。

为什么神要来到人间?为什么神要为难他们?

可惜,还没等他想明白,今天的这一切就发生了。

“千万不要有事……”邹远默念着,“要相信你自己,千万不要有事……”

他和于锋因这场席卷全联盟的诡异危机而相识相知,他们还没有过同甘,这共苦也不过才刚刚开始。

“这样的故事,离完美也差得太远了,不是吗……”邹远勉强扯出一丝笑容,“你不可以认输啊。”

黑色的茧里,有什么东西轻轻搏动了一下。

————

226.

“你还真是狠心啊。”孙哲平任由邹远离去,他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面前的张佳乐身上。

张佳乐冷冷地看着他。

“这手可是前两天刚治好的。”孙哲平抬起了缠满绷带的左手,“因为刚刚你那一脚,又断了不知道几根骨头。”

“不过呢,也没差。”孙哲平冲他笑了笑,“反正疼的不是我,是孙哲平,我想他应该已经很习惯了。”

“还有什么话要说吗?”张佳乐淡淡道。

“有啊,有很多呢。”孙哲平眨眼,“说实话,当初知道你还活着的时候,我是有点惊讶的。”

“我还在想,伏击的那边是不是被发现了?还是说那些个傀儡已经废物到连一百个打一个都做不到了?后来才发现,哎呀,是我自己的失误。”孙哲平像是有些懊恼,“你知道你为什么还活着吗?”

张佳乐没有说话。

“你该好好谢谢孙哲平。”孙哲平像是有些感慨,“他那自残一样的行为,事实上是在救你呢。以前都把他当莽夫看,真是失策了。”

好几个月前的那一天,他们在葬地相遇。

张佳乐踏入了孙哲平的陷阱,被传送卷轴锁定。传送卷轴的那一边,是必死的杀局,是幽灵的结局。

在传送激活前的最后几秒,张佳乐见到了孙哲平,真正的孙哲平。

孙哲平要他清醒,于是用右手死死地抓住了他的肩膀,而握着卷轴的左手,却也用了力,鲜血从密密麻麻的撕裂而成的伤口里飞溅出来,沾湿了二人的衣裳,同样沾湿了……传送卷轴。

原本,人的血液是不会影响传送卷轴的。可孙哲平早已不是常人,经过纯粹黑暗完全污染的他,就连血液里都流动着浓郁的黑暗。这样的血液落在黑暗属性的术士们制作的卷轴上,成功地污染了上面的坐标。

传送偏移了,张佳乐躲过了杀局。这是孙哲平送给他的生路,在敌人眼皮底下送给他的生路。

张佳乐见到了那队傀儡一般的人,眼睁睁看着他们在原地等待许久未果后排着队跳入岩浆的场面。那整个过程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发出哪怕一个音节,连被岩浆吞没都不曾有惨叫出现,安静到令人窒息。

“不过很遗憾,这一次,孙哲平没有力气来再救你了。”孙哲平笑。

“说完了吗?”张佳乐依旧面无表情,可声音里有着一丝颤抖。

“我还有个问题,”孙哲平一脸轻松愉快,“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送你上路。”张佳乐举枪便射,瞬间展开了攻势。

他现在还活着,是因为孙哲平。

他活着的目的,已经变成了了结孙哲平。

哪怕了结掉这个孙哲平,真正的孙哲平也会一起死去,而且是第二次死去——永坠地狱,不得超生。

可这就是他现在该做的。

这就是他现在能做的。

这就是真正的孙哲平想让他做的。

「记住,我是你的敌人。」

「把你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张佳乐不会再退缩了。

心在滴血,可眼要向前看。

在他的背后,有很多人的未来。

————

227.

“哎呀……”

有人叹息着。

“别再坚持了,傻孩子。”

有人劝慰着。

是谁在说话?

江波涛试图移动身体,却发现他连眨眼都做不到,就像……

就像很久之前的那场噩梦。

“放弃吧。”江波涛听见自己这样说着。

周泽楷抹掉了唇边的血,死死地盯着对面的人。

他根本没想到江波涛会在几乎零距离的状态下给他结结实实的一击。

哦,那已经不是江波涛了。

“小周!快跑!!”江波涛大喊着,却没有任何作用,空旷无边的世界里,连回声都不存在。

“别白费工夫了。”江波涛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团紫黑色,像火焰一样跳动着,摇曳着,“他听不见的。”

江波涛定定地看着这团火焰,动作变得小心起来。

“别想着攻击我了,这是精神世界,却不是那个允许精神攻击的精神世界,在这里你伤不到我,我也没法消灭你。”火焰跃动着,发出声音。

“你是谁?”江波涛问。

外面世界的周泽楷表情有些痛苦,他想掏出来荒火和碎霜,却始终没有真的去掏枪。

“我是谁?”那团火焰又跳动了几下,“名字什么的,我早就忘记了……不过他们都叫我鬼神。”

鬼神!

江波涛感觉那一扇他一直试图撬开的名为「真相」的大门轰然间打开了,一切线索都水到渠成般串在了一起,而这一切却压抑到没有任何希望存在。

外面世界,周泽楷最终还是舍弃了自己的左轮手枪,赤手空拳和江波涛战在了一处。

“啊!”实实在在被放大了很多倍的疼痛直击灵魂,江波涛的精神体在精神世界里蜷缩成了一团,而身体却一切如常般地继续和周泽楷搏斗着。

“江!”一击得中的周泽楷猛然想起了唐昊那时说的话。

「身体的控制权归他,感觉共享,但疼痛只归我。」

想要收手的周泽楷被抓住了空当,又是一拳直击胸口,周泽楷再次被打退了数步。

江波涛咬着牙,死死压抑着想要惨叫的欲望。

“你不用忍的,反正他听不到。”那团火焰跳动着,“不管你怎么样,他都不知道。”

“小周,别担心……”江波涛轻声说着,“别担心……”

“如果这就是宿命……那就请你做该做的事情吧……”

“孰轻孰重,不必多言……”

“不必多言。”

像是许久许久之前的那个玩笑成真,也许真的有「心灵感应」存在,又或是他们实在太熟悉彼此……外面世界的周泽楷像是真的听到了江波涛的话,他冷静了下来。

“两个选择。”周泽楷淡淡地看着对面的江波涛。

“选择?”江波涛有些惊讶。

“把江还我。”

“这个不可能的。”江波涛摇头,“换一个吧。”

“死。”周泽楷将枪口对准了江波涛的胸膛。

“哈哈……”江波涛笑着,“你们两个还挺有默契的。”

“嗯?”周泽楷眼神一凝。

“他正念叨着要你杀了他,你就真的要杀他了。”

“杀你。”周泽楷说。

“那很遗憾,”江波涛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是死不了的,死的只会是他。”

“第二次死,可就没第一次这么简单了。”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那种目光让周泽楷感觉非常不舒服。

“只有罪孽深重之人才会经历两次死亡。他会下地狱,生生世世,永远见不到任何人,永远无法回到人间。”

“你现在,还准备杀他吗?”

————

228.

“我记得,你们好像都对我身上的信仰之光抱有一些疑惑。”叶修突然扯起了另一个话题。

“是的。”喻文州并不着急,他相信叶修说这些是有用意的。

“我再说一遍,我不觉得那是信仰。”叶修下了重音。

“不是,你说人话行不行?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打哑谜在这儿装高深,能不能分清楚轻重缓急啊!”黄少天道。

“少天。”喻文州截住了黄少天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知道现在急你就少说点话。”叶修摆手打发黄少天。

“继续。”喻文州说。

“可你们从来都没有问过我信仰的是什么。”

“因为都知道你不会说。”喻文州答。

“这样就对了,我是不会说的,不过现在……也只能说了。”叶修深吸了一口气。

“我不是信徒。”叶修认真地说着,“我没有信仰任何神。”

“我只是在坚持着大家都在坚持的东西,也许是因为我比较用力,所以才有了信仰之光。”

喻文州瞳孔一缩。

“但我没法和它说话。”叶修笑着,笑容里却有一抹苦涩,“它就是造成这一切的缘由。”

“你是说……”喻文州有些难以置信。

“你是说,联盟有自己的神?”

————

229.

“是,但也不是。”叶修目光沉沉的,“它还不算神,虽然它有着一定的形态,也可以接收信仰,但它是死的,它没有自己的意志。简而言之,它是因为有我们的存在才存在的,而不是其他神那样,由人修炼而成,之后才接收信仰。”

“这意味着什么吗?”喻文州还在沉思着,黄少天先开口问了。

“这可不是好事。”叶修苦笑,“这让它完全无法庇护我们,反而会带来麻烦,像现在这样的麻烦。”

“那些对我们下手的神,是冲着它来的吗?”喻文州问,“那应该在他们的世界解决,不该到我们这里来。”

“你们知道它在其他神的眼里是什么吗?”叶修显得稍微有些低落,“是蛋糕,巨大的蛋糕,每个人都能来分一杯羹,来抢夺它的力量。神的实力难有寸进,像这样的吞噬万载难遇,能助他们有着飞跃式的提升,谁会不动心呢?更何况,他们要做的不过是费一些力气来到人间,他们所要面对的,只是身为人类的我们而已。”

“怎,怎么会这样……”黄少天瞠目结舌,“他们不是神吗?神不该是超然的吗?为什么还会追求这些东西?!”

“你别忘了他们曾经是什么。”叶修看着黄少天,“人什么样,你还不清楚吗?”

“那,那他们怎么能为了自己杀这么多人?!”

“这样的人还少吗。”喻文州轻声说着,黄少天身子一僵。

“不,那不太一样。”叶修却摇了摇头,“他们曾经是人,但现在不是了,我们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一群蚂蚁而已。他们现在在做的,就是尽可能让自己更多的力量降临在这个世界。像是试图送一个人类来到蚂蚁的帝国。”

“可他们曾经也是人类的一员?!”

“岸上本没有动物,是鱼上了岸。可上了岸的鱼,再也不是鱼了。”

成了神的人,早就不是人了。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才艰涩地开口,“那他们,还要做什么?”

“我说了,他们在送人类来到蚂蚁的帝国。”叶修说,“到那时候,只能任人宰割了。”

“你的意思是,现在还没有?”喻文州眸光一闪,“现在还来得及?”

“至少还没有成定局。”叶修说,“有个办法,我们可以试试。”

————

230.

“来不及了。”

有人叹息着。

“谁?”

王杰希警觉。

唐昊依然在沉睡着,孙翔也一言不发,没有其他人的存在,没人说话。

更何况,他听到的是个干净动听的女声。

“你知道是谁的。”那个声音又起。

“……”王杰希闭上眼睛,来到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你果然很聪明。”一团银色的火焰在王杰希的眼前跳动着,闪烁着点点细碎的光。

“为什么不夺舍?”王杰希问。

“杀你也只是形势所逼。”银色火焰跃动着,“神远没有你们想象的那般美好。”

“已经充分见识过了。”王杰希答。

“哈哈哈……真是不饶人啊。”

“有什么可以告诉我的吗?”王杰希问。

那团火焰不再跳动了,静静地燃烧着,过了半晌才又开始跳动起来,“抱歉,真的没有什么能说的,我的处境也并不好。”

“好,我理解。”王杰希点头,“那我能问些东西吗?你可以选择回答或是不回答。”

“你问吧。”银色火焰像是怀着些愧疚,它对王杰希格外宽容。

“为什么要针对我们?”

火焰没有跳动。

“是谁造成了这一切?”

火焰仍然没有跳动。

“关键的东西,都不能说吗……”

“你可以问一些细节,那些我可以回答。”银色火焰又开始跳动起来。

王杰希沉思起来,“第一个被幽灵化的人,是一切的开始吗?”

“幽灵?我们管那个叫降神体。”银色火焰跳动起来,这次看上去居然有些欢快,“你所说的第一个,是哪个第一个?你们这个世界出现的第一个降神体,在十万多年前哦。”

“是荣耀联盟的第一个降神体。”

“他啊……也许吧。”银色火焰跳动得慢了一些,“他比较特殊,至于怎么特殊,我不能告诉你。”

这条路被截断了。

“除了杀了我,你还做了什么?”王杰希另起新路。

“为他们占卜。”银色火焰在王杰希身边飞舞着,“不过最近不在做了。”

“为什么?”

“不能说。”

“那好,最近的一次是什么时候?占卜了什么?”

“按你们的时间算,是两年前吧……”银色火焰停在了王杰希跟前,“就是你面前的这个孩子,已经被降神了的孩子。占卜中他成为了你们当中杰出的一员,有个性急的马上就把他变成了降神体。”

“你不占卜了,他们对你没有意见吗?”

“有,当然有了。所以他们逼我来杀人了。”银色火焰跳动着,“不过我不会再多做什么了。”

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刚刚说来不及了,什么来不及了?”

“不能说。我只能告诉你,带着你旁边那个孩子走吧,远离你面前这个降神体,他的降神术快要启动了。”

“降神术?”

“你还是先带人走比较好,别管这么多了。”银色火焰跳动得剧烈起来,“降神术启动后的他,就是真正的他了。”

“会怎样?”

“碾压一切。”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