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27)

————
本更上线cp:双花、林方、新双花(邹于)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伞修、昊翔、林方、新双花(邹于)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261.

“林敬言?”

“副队?”林敬言转过身来,惊讶道,“你怎么来了?”

张新杰站定,“为什么到这儿来?你脸上那是什么?”

“就是因为这个,”林敬言摸了摸侧脸上的魔纹,无奈一笑,“我才来到这里的。”

“那是什么?”

“大概是夺舍的神给我的印记。”林敬言垂眸,“我也只是按直觉行动,这里好像有能解决这个的东西存在。”

“……”张新杰眉头微皱,“你是说深渊?”

“嗯。”林敬言望着不远处的深渊,“那里一定有着解决办法。”

“你想做什么?”张新杰看着他。

“赌一把。”林敬言说,“既然这里能产生神器,那就应该可以产生能对付这个的东西。”

“最好不要冒险,我们对这里知之甚少。”

“所以我说是赌一把。”林敬言耸肩,“反正……”

张新杰静静地看着他,片刻后才开口,“你的计划是?”

“下去试试。”林敬言走到深渊边缘。

————

262.

看不到陡峭的山壁,也望不见什么奇景,深渊之内,是一片纯粹到极致的黑暗。

张新杰眸光微动,“我不赞同这个计划,深渊有太多未知的存在,联盟历史上能从深渊活着回来的就只有魏琛一人。”

“不,副队,你听我说。”林敬言向深渊里探了探身子,“如果只有我一个人,那几乎就是有去无回,但是副队你在的话,我有八成的把握可以平安归来。”

张新杰却摇了摇头,“你在指望大恢复术所附带的那段暂时性飞行效果吗?若放在从前是有望的,但现在我信仰微薄,效果极差时间极短,不足以成为决定性的手段。”

“副队……”林敬言将手伸了出去,“若是只需要飞行这么一个单纯的条件的话,那科技的力量就足够解开这里的谜团了。之所以这里变成禁区,只不过是因为触及了神魔……信仰在这里增幅很大。”

张新杰像是怔了一下,也走到了深渊边缘,“……信仰增幅?”

“对,信仰。”林敬言笑,“每个人都有信仰。”

张新杰也将手伸到了深渊上空,瞬间增幅的力量激荡起了他的衣袍。

“这是最后的倚仗。”

“那……你干什么!”

张新杰话音还未落下,林敬言的一掌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希望你能有所收获。”

望着坠入黑暗的身影,林敬言勾起一抹笑容,“不过呢,忘了告诉你……这里强制禁空。”

————

263.

“累吗?到极限了?歇一会儿吧。”

“混蛋!!”

在地上翻滚了不知道多少圈的张佳乐终于稳住了身形。他的头绳早已在先前的战斗中连同几缕头发一起被孙哲平削断了,披头散发的模样当真狼狈至极。

“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孙哲平将重剑插在地上,冲张佳乐扬了扬下巴。

张佳乐被孙哲平这种玩闹的态度气得浑身发抖,他抽出一把短刀将碍事的长发全部割断,再次对着孙哲平举起了枪。

孙哲平失笑,“都打了这么久了,你也该明白了。”

张佳乐懒得跟他废话,一个闪身又冲了上去。

“真顽固啊。”孙哲平轻叹一声,将重剑拔出横在身前。

不过,令孙哲平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猛冲过来的张佳乐眼看就要来到他的近前,却突然被绊了一跤,直接摔在了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怔了一下,接着笑了起来,“你这是投怀送抱吗?”

张佳乐的枪口抵着重剑疯狂喷吐着子弹,强劲的后坐力顶得张佳乐几乎要将心脏吐出来,却无法打透这件武器,更无法伤到孙哲平。

“我偶尔也是乐意看美妙的故事的。”孙哲平用已经废掉了左手的左臂抱住了张佳乐,“等一切都结束后,我让你们团圆,如何?”

————

264.

远处,一直密切关注着战况的邹远数次有心要去支援张佳乐,却又硬生生止住了回援的念头。

如果于锋这边出了事而他不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包裹着于锋的黑茧从最开始的轻微搏动逐渐变成了剧烈搏动,像是一颗强劲有力的心脏般不停跳动着。

“队长……”邹远看着眼前的黑茧,又看向远处正在割头发的张佳乐,眼眶通红。

他眼睁睁地看着张佳乐又一次冲上去,然后倒在孙哲平怀里,两个人抱在一起。

“张……张佳乐前辈……”邹远掌心里满是汗水,几乎要抓不住枪械。泪水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滚落,他终于迈开步子冲了过去。

“不……”邹远刚刚跑近了两步,他就看清了张佳乐手里的物什,“不!前辈不要!!”

放开猎寻抱住孙哲平的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竟拿出了一串手榴弹。

现在,只要他手指轻轻一勾……

听到邹远的呼喊声,张佳乐抬眼望向他,那个青涩但已经坚强了许多的少年正向这边跑来。

“好孩子……”张佳乐淡淡一笑。

突然,张佳乐的笑容僵住了,“邹远……邹远!!小心身后!!!”

强烈的危机感和张佳乐的警告让邹远下意识前扑,刺耳的破空声从他头顶掠过。靠着惯性向前翻滚了几圈,邹远才看清了自己身后的情况。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巨大的……

……怪物。

“时间到了。”孙哲平在张佳乐耳边低笑,“可以看好戏了。”

黑雾喷吐,伴随着一阵令人牙酸的腐蚀声,张佳乐只觉得手里一轻,紧接着便两手空空了。

————

265.

“……队……长?”

眼前这难以名状的黑色怪物让邹远的瞳孔都在颤抖,除了那把已经漆黑一片的葬花,他再也找不出半分于锋的影子。

“这算不算命运呢?”孙哲平低语,“你们走过的路,他们也要再走一遭。”

张佳乐有心挣脱却无力回天,孙哲平似乎真的就打算这样看戏了。

“别乱动。”孙哲平抬脚将猎寻踢飞了出去,“现在战斗,只有你会死,你是伤不到我的。”

被孙哲平抱在怀里,张佳乐却只想呕吐。

“不必再拿手榴弹出来了,你只会重蹈覆辙而已,好好看戏吧。”

邹远一次又一次险而又险地避过那凶猛的劈砍。大地破碎,草折树断,蕴着百种滋味的眼泪洒在这片曾经的桃源乐土上,邹远终于狠下心来对着怪物举起枪。

一声枪响。

“唔……!”

他听到了一声熟悉的闷哼。

“还挺果断的嘛。”孙哲平轻咦一声,反手扣住了张佳乐握着短刀的手腕,“不像传闻中那么软弱。”

巨大的怪物开始逸散黑色的雾霭,身形渐渐缩小,最终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加把劲儿啊小子!”孙哲平大笑,“对着他开枪吧!”

“……”

邹远跪在地上,他不敢去看于锋,那副躯体上繁杂瑰丽的魔纹和腹部流着鲜血的弹孔灼得他双目生疼。

“啊啊啊——!”

“开枪啊!他已经不是于锋了!!”

“不!!!”

————

266.

狼狈地翻滚,丧家犬般地东奔西逃。

很难看。

可他必须得这么做。

他不想伤害他。

哪怕他已经不是他。

眼泪已经流干,再也不会模糊他的视线。他看得清脚下的路,看得清远处孙哲平戏谑的笑容,看得清张佳乐竭尽全力的挣扎,看得清身后想杀他的于锋。

他看清了于锋滚落的泪水。

……邹远,痛苦吗?

他比你更痛苦呢。

为什么还是不敢面对?他教你的东西你都忘了吗?

他鼓励你的话语你都忘了吗?

他说你能做到,你都忘了吗?

“如果……如果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如果注定了是一场悲剧……”

“那我希望,这份悲伤,只留在我们两个人身上。”

“……对不起,我不想再逃了。”

“对不起……认识你很开心。”

————

267.

张新杰很冷静。

为了追求出其不意,林敬言的那一掌并没有蕴含很大的力量,只是堪堪将他推下了深渊。在保证林敬言已经看不到他了的情况下,张新杰迅速调整了身形,不惜一切代价抓住了身旁峭壁上突出的岩石。

下滑的速度迅速降了下来,在不知道掰断了多少块石头后,张新杰终于停止了滑落,成功攀附在了峭壁之上。

碎石沙砾混进血肉中摩擦骨骼的剧痛让张新杰脸色发白,他咬着牙向两边摸索了一下,终于找到了一块可以落脚的地方。

浅浅地吟唱声在死寂一片的深渊中没有回音,柔和明亮的圣光暂时驱散了黑暗,不消片刻,张新杰血肉模糊的双手就回复如初了。

感受着体内澎湃的法力,张新杰陷入了沉思。

正如林敬言所说,他的信仰的确被大幅提升了。

但怪就怪在这里,因为在听闻吴羽策的一席话后,张新杰斟酌再三,也选择了拒绝信仰。

那么……现在被增幅的,是什么信仰?

他感觉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

一些细碎的沙尘飘落到了张新杰的眼镜上。

张新杰眼神一凝,掌心腾起了火焰。

“是我!是我!”头顶上传来了一个刻意压低的声音。

“?”张新杰一愣,这声音非常熟悉。

“我先把你拉上来,这里有片宽敞的落脚地。”

一只手伸到了张新杰面前。

————

268.

“谢天谢地,你真要掉下去了的话那真是……”

“你怎么在这儿?”张新杰贴着墙壁,借着神圣火焰的光芒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容。

是方锐。

“靠,你以为我愿意啊。”方锐也是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天知道老魏在深渊的定位就是深渊里啊,刚传送过来的时候简直吓死人了。”

“接收到我的定时信号了?”

“嗯。真有你的,不愧是张新杰。”方锐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不过,你怎么掉下来了?”

“林敬言在上面。”

“……”方锐沉默了一下,“那应该不是林敬言了。”

“猜到了。”张新杰往方锐身上扔了一个治愈术,“从语气到思维逻辑全都变了。”

“那你还被他推下来了?”方锐瞪大了眼睛。

“只是顺势而为。”张新杰又往方锐身上扔了好几个法术,“他猜到了我不会死,这证明他并不想杀我,这意味着我身上有他需要的东西。”

“所以你下来是有什么打算吗?”方锐疑惑,“不是……你干什么呢?我身上没伤。”

“测试法力运转情况。”张新杰依旧在不停地往方锐身上扔法术,“是叶修让你来的?”

“嗯,还有喻文州。”方锐由着张新杰去了,“他们要我来送你去个地方。”

张新杰动作一顿,“着急吗?”

“很急,越快越好。”方锐神色复杂,“不过他俩说,如果你有什么想法的话,你的事情优先。”

“……呵。”张新杰难得笑了笑,“很信任我。”

“一群心脏。”方锐嘀咕了一声,“他们还要我全力配合你尽早弄完。”

“不必了,我只是想证实一些东西而已。”张新杰摇头,“刚刚构思了一个计划,不过实在是不够缜密。如果是叶修和喻文州让你来找我的话,这证明他们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方案,那么优先级就可以互换了,我跟你走。”

————

269.

“现在就能走?”方锐惊讶。

“嗯。”

“好。”方锐掏出来了一卷传送卷轴,“再见。”

“……”张新杰接过卷轴,“你要留下?”

“早晚都要面对的不是吗?”方锐笑,“不管是麻痹他还是拖住他,总得有个人替你爬上去。”

“他很危险。”

“我知道。不过……也许我去有奇效呢。”方锐冲张新杰眨了眨眼。

他清楚地记得在呼啸见到的那一幕,唐昊能为了孙翔硬生生夺回身体的主动权,那么林敬言……

他不太敢确定自己在林敬言心里究竟是什么位置,但……应该不会太低吧?

这点自信应该有!方锐给自己打着气。

“快走吧。”方锐又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这可是老魏做的为数不多的能突破深渊禁制的卷轴,用起来相当爽。”

张新杰没理会方锐的胡诌八扯,“你要小心。”

“放心吧。”方锐笑,“我可是比谁都怕死啊。”

————

270.

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上爬,方锐总有一种自己又变回盗贼了的错觉。

说真的,如果不是用上了一些盗贼的技巧,如果他曾经没有当过盗贼,如果仅凭他气功师的本事,他早就失足掉下去十多次了。

这还要感谢林敬言,如果当初他没有去呼啸,如果当初他没有被配成林敬言的搭档,他就不可能涉足盗贼的领域,更不可能在今天保住性命。

方锐终于爬到了顶。

“嚯!换人了呢。”林敬言就站在他的跟前。

“是啊,底下特别神奇,直接将我的灵魂灌进了另一个肉体里。”方锐艰难地爬了出来,终于摆脱了深渊里那令人窒息的压迫感。

“你还真是够贫的。”林敬言笑了笑,“方锐。”

“嘿嘿。”方锐也笑了,“这不是见到你高兴嘛。”

“你一直在深渊里?”

“是啊,这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方锐无奈道,“唐昊已经彻底疯了,而且突然实力大增,全世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所了,不躲在这里的话我早就死了。”

“那你为什么出来了?”林敬言眯了眯眼睛。

“因为我看到有个人掉下去了。”方锐挠了挠头,“好像还是个牧师来着,不过他好像不知道深渊里禁空,他想往上飞,结果直接掉进去了。我就想上来看看情况,结果看到是你。”

“然后你就出来了?”

“对啊。”方锐眨眼,“要换成别人我就回去了。”

“……”林敬言打量着方锐,“你……不知道那个人是我推下去的?”

“……你说什么?”方锐脸色剧变,“不是他自己要下去?是你推下去的?!”

林敬言垂下眼眸,无声地笑了笑。

“……林敬言?”

“失望吗?难过吗?痛苦吗?”林敬言走近了两步,而方锐却退无可退。

“或者说……演戏演得开心吗?”林敬言拽住了方锐的领子,“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谁吗?”

“林敬言??”

“多可悲啊。”林敬言看着他,目光中带了几分怜悯,“不管你知道多少,不管你舍不舍得,你都要站在我的对立面上了。”

“啊。”方锐渐渐收起了不可思议的神情,张开双臂拥抱了林敬言,“我喜欢你,老林。”

“我不会占有你的全部,也不会阻碍你前进的路,我只是觉得跟你在一起很舒服,舒服到能那样过一辈子。”

“我喜欢你,非常喜欢。”

“你听见了吗?”

——tbc——

查看全文
 
评论(32)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