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9)

————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开始掉落】
信息量比较大的一更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81.

方士谦话音刚落,王杰希还没给出回应,失踪人口张佳乐就已经从远处回来了。

“去哪儿了?怎么不说一声?”方士谦问着,心下却是松了一口气。

“我帮着卸货去了。”张佳乐耸了耸肩,目光却是落到了江波涛身上,“你就是江波涛?”

“是,前辈您好。”

张佳乐仔仔细细打量着他,像是要把他解剖了一样。

“前辈……?”

“别看了,他和孙哲平情况不太一样。”王杰希开口。

“这还能不一样?”张佳乐不信邪。

“这些事等会儿一块说,先把物资交接完吧。”王杰希说完转身就走,“士谦,你跟我来一下。”

“哎?”

方士谦带着疑惑的表情跟了上去。

————

82.

“干嘛?”方士谦跟在王杰希身后。

“你等会儿去问一下张佳乐,”王杰希走出了很远才站定,“问他刚刚干什么去了。”

“不是卸货吗?”

“和他一起卸货的人都来回三趟了,他才刚送完一趟回来,轮回和虚空都没有他的老熟人,不存在聊天的可能性。”

“……好吧。”方士谦点了点头。

“还有,对于我的占卜,不要说任何多余的东西。”王杰希和方士谦对视。

“……”方士谦深吸了一口气,“你是指内容还是什么?”

“内容。”

“……好,听你的。”方士谦点头,“虽然不知道你又在想什么。”

“汇合后首先要做的是情报交流,之后我会进行占卜。占卜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做准备,那段时间你先给他们两个检查一下身体,”王杰希笑了笑,“辛苦你了。”

方士谦怔了怔。

等王杰希走远,方士谦才回过神来。

王杰希的笑,这也太难得了吧?还有……

“到底是谁更辛苦啊,我的队长哟……”

————

83.

将数量惊人的补给物资交接完毕后,四家势力共十四人一齐聚在了大厅内。

“不需要守卫了吗?”方明华问。

“我刚刚加固了所有阵法。”吴羽策答。

“葬地不用巡逻了?”江波涛问。

“这里人够多了,生机够足,有鬼跑出葬地的话,不是去混乱之地,就一定是来这里。”李轩答。

“那就开始吧。”王杰希说,“先从早期开始。”

“联盟里第一例幽灵体出现在嘉世,但是很遗憾,事发太突然,还没等任何人采取任何措施,那个幽灵体就已经湮灭了。”王杰希说道,“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以至于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信息。”

“原本所有人都以为那只是一个意外,但一年多前,第二例幽灵体出现了,”张佳乐说着,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是孙哲平。”

“他在那次委托里被敌方的法师拖着自爆了,是同归于尽。”张佳乐怔怔地看着地面,“但他回来了,虽然伤得很重,但他回来了。”

“但是等他痊愈了,他就变得很凉,手很凉,身上也很凉。把情况报给联盟后,得到联盟回复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他其实已经死了。”

“之后在联盟的安排下,他就去了微草,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但是没有用,他还是幽灵。治疗无果,他就回来了,像以前一样,其实除了身体变冷了之外并没有多大的变化。”

“直到某次战斗中,他的狂化失去了控制,敌我不分,敌我不分到连他自己他都伤了。”

“那次失控,他失去了左手。不是伤,不是断,是失去,是整个灰飞烟灭。”

“虽然给他再生了肢体,但毕竟不是原本的手了,日常生活是没太大问题,但是战斗的话是绝对不可以的。”方士谦说着,表情落寞。

“他回到百花,只待了一天,他就消失了。留给我们的是他离开联盟的消息。”

张佳乐话音已落,四下却是久久无言。

————

84.

“好了,孙哲平的事情说完了,”王杰希看向江波涛和李轩,“该你们俩了。”

江波涛和李轩对视了一眼,江波涛先开了口,“我是第三例。”

江波涛和李轩先后将自己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你们……都不记得自己的死亡?”王杰希看向了两人。

“这点和大孙一样,他也是只记得自己重伤,并不记得自己死亡。”张佳乐说着,目光却一直在李轩身上。

“张队,你一直看我干什么?”李轩摸了摸自己的脸。

“因为你和大孙一样,都是重伤回来的。”张佳乐没有丝毫移开视线的意思。

“重伤……重伤……”王杰希思忖着,“不是重伤的话,那江波涛就应该不是被厉鬼攻击形成外伤从而导致死亡。如果是这样,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精神攻击,或者毒杀。”

“但精神攻击是产生不了幽灵体的。”王杰希接着道,“如果你身上没有任何伤口的话,那就应该是毒杀了。”

“可死都里是没有任何有毒物质的。”方明华道。

“那么答案就呼之欲出了。”王杰希看向江波涛。

“既然不可能是客观因素导致死亡……那就是……”江波涛看着王杰希。

“人为的。”

————

85.

人为的。

终于找到了关键性的突破点,这个想法终于不再是单纯的猜测。

“可是为什么要毒杀他呢?”李轩疑惑着,“如果他身上有伤的话,那么我们就不可能推断出毒杀,更无法确定是人为,他们为什么要卖这样一个破绽给我们?”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目前信息不足,还不能确定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讨论交流一时间陷入了瓶颈,还是个短时间内无法突破的瓶颈。

“既然这样,”王杰希拍了一下手,“那情报交流就完成了。接下来……”

“应该是要进行占卜了,但在那之前,我有点儿东西想问。”王杰希看向张佳乐,“本来是想让士谦先问问你的,结果没找到机会。那么,有什么想说的,或者想问的吗?”

张佳乐怔了一下,“……有。”

“刚刚李轩说……他被没见过的巨大鬼怪袭击了,受了重伤,还被拖进了葬地。”张佳乐又将目光投向了李轩。

李轩点了点头,“是。”

“我在刚刚卸货的时候,去看了看周围的环境……那虚空分部外面的战斗痕迹,是你留下的?”张佳乐缓缓问着。

李轩继续点头,“那里的血是我的。”

“但是那里的划痕……”张佳乐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复杂。

“有一大半,都是孙哲平的。”

“……哈?”

————

86.

“不可能!”第一个有反应的居然是方士谦,“他的手不可能支持他挥动重剑,身体内气力的运转也被阻断了,他要是执意战斗的话只会再次失去左手!”

“但是我不可能认错他的剑痕!”张佳乐转头看向方士谦,“那是剑痕,我想这个没有人会认错……我和他一起战斗了不知道多少年,从没加入联盟的时候就已经一起了……只有他才能弄出那样的剑痕,这世界上没有比他更疯更不要命的狂剑士了……我怎么可能认错,我看了多少年,我怎么可能认错!”

“张佳乐你先冷静!”王杰希提高了音量,“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吵架是没用的。”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一年了,我终于找到了他的痕迹……我终于……”

“情况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但也可能更糟。”王杰希看着张佳乐,“下一步怎么走你心里应该有数了。”

“我明白。”张佳乐迅速平复了心情,他笑了笑,“一年都过来了,也急不了这一会儿。我会配合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各位,还有什么问题需要一起讨论吗?”

所有人都摇了摇头。

“那么,讨论到此为止。接下来我会进行占卜,我需要一点时间做准备。”

————

87.

安排了一间空房间供王杰希做准备后,方士谦也要求分配一间房间供他给江波涛和李轩做身体检查。

“闲杂人等不得入内。”方士谦挡住了要跟进去的周泽楷和吴羽策。

被挡的两个人直直地看着方士谦。

“我知道你俩担心他俩,但我是有职业操守的,你们的存在可能会影响他们两个的情绪和各种反应,进而可能会影响到我的诊断,请理解。”方士谦毫不退让。

对峙了片刻,最终还是周泽楷和吴羽策让了步。

“拜托了。”周泽楷语气郑重。

方士谦冲他笑了笑,“当然了,我可不能毁了枪王的好搭档,也不能毁了虚空的队长。”

“谢谢。”吴羽策说着。

“好了,你们两个还是先歇一歇吧……”方士谦想了想,“说不定,一会儿会很累呢。”

像是没看到周泽楷和吴羽策有些疑惑的表情,方士谦直接转身关上了门。

————

88.

隔着一扇门,守在门口的周泽楷和吴羽策听见了门内传出来的微弱的惨叫声。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紧张的情绪。

但两人都没有抬手去敲门。能被誉为联盟的治疗之神,方士谦自然是有真本事的,虽然很不安,但他们还是选择了相信方士谦。

时间仿佛过得很慢很慢,盼星星盼月亮,方士谦临时治疗室的大门终于打开了。

从门里晃出来的江波涛和李轩面色有些发白。

“方神……还真是……”李轩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只能说……不愧是治疗之神,够独特。”

“方神是方神,很厉害……”江波涛的脸色看上去比李轩还要差一些,“真的……很厉害……”

“江?”周泽楷担忧地看着江波涛。

这怎么回事,说话都说不利索了,还没了逻辑。

“没事儿小周,”江波涛甩了甩脑袋,冲他笑了笑,“是我太没用。”

“你这怕疼体质还真是摊上事儿了。”方士谦也从屋里走了出来,“幽灵体的痛感比人体要强很多倍,你以后可是要吃不少苦的。”

周泽楷马上紧张了起来,瞬间把江波涛揽在了怀里。难怪混乱之地那场战斗过后,江波涛直接就昏过去了。

江波涛愣了一下,倒也没反抗,顺着周泽楷去了。

紧张的不光是周泽楷一个,旁边的吴羽策也是瞬间变得凌厉起来。

“阿策,放松……放松……”李轩眼看气氛不对,马上出声,“没事儿。”

吴羽策却摇了摇头,“我……”

“阿策,”李轩打断了吴羽策的话,突然变得认真起来,“是我自己不够强,不是你的错。这些都过去了,都不重要了,不要去想了,好吗?”

吴羽策张了张嘴,看着李轩少见的坚定到有些固执的眼神,他终究还是点了点头。

“你俩的确是幽灵体了,但目前情况比较稳定,没有任何异常,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异变。”方士谦舒了口气,“比当初孙哲平的情况要好很多,暂时不需要药剂辅助。”

这也算是这一团乱糟中,难得的好消息了。

————

89.

过了没多久,王杰希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完成,众人一股脑地涌进了房间。

窗户被厚重的窗帘遮挡得严严实实,也没有任何照明,整个屋里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若不是在场的每个人都有着敏锐的感知力,那在这种黑暗环境下早就不知道发生多少起谁踩谁谁撞谁的事件了。

屋里的东西少得可怜,几乎全都被王杰希清理了出去,他只留了一张圆桌放在房间的正中央,圆桌的大小刚刚够在场的人围一圈。

众人围在圆桌前,在黑暗中静静等待着。

“占卜,只是窥探。”黑暗中,王杰希开口了,“不会给你前因,也不会给你后果,它所能呈现的只是一个瞬间,我甚至都无法掌控这个瞬间。”

“我不知道这个瞬间发生在什么时候,也无法确定这个瞬间就是我们需要的,我只能尽力去寻求一个能给我们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的瞬间。”王杰希说着,他在黑暗中抬起了双手,一点点细碎的银光开始浮现,悠悠飘落在圆桌之上,像破碎的星辰。

“听我一句话。”王杰希说,“无论看到什么,那都是未来,但那都只是一个瞬间。”

“你什么都不清楚,那只是一个瞬间而已。”

————

90.

细碎的星尘持续飘落着,静谧而奇异。

飘落到桌面上的星尘缓缓浮动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星尘越来越多,才有人渐渐看出,这些细碎的银光,在这张圆桌上,模拟出了一片星空。

忽然,那些星尘旋转了起来,在圆桌的中央形成了一个漩涡,纯粹的银光也渐渐变得多彩起来,梦幻却又让人觉得晕眩。

就在众人马上就要头晕目眩的时候,那彩色的漩涡突然铺展开来,覆盖了整张桌子,隐隐约约开始构建一幅画面。

这个过程很缓慢,画面在一点一点不断地被完善。

江波涛看着,他看着站在画面正中央的那个人,那是他自己。

画面里的他和现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手里死死攥着一个什么东西,他甚至把那个东西捏碎了。

最后,所有人都看清了,那画面里被江波涛捏碎的东西,是他的队牌。

象征着轮回副队长身份的队牌。

……这是什么意思?

没给人任何思考的时间,刚刚构建完成的画面瞬间又归于混沌,紧接着又开始重新构建另一幅画面。

直觉告诉李轩,这次应该是他了。

构建画面依旧是缓慢的,那画面中央的身影的确是李轩,他站在那里,只是身上挂了个什么东西。

画面彻底完善的那一刻,李轩差点掀了桌子。

他哪是身上挂了东西,他那是在胸口上插了一把长刀。

那还是把名刀。

刀名叫红莲天舞。

是吴羽策的佩刀。

——tbc——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