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18)

————
本更上线cp:周江、方王,极微量林方、新双花(邹于)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伞修、昊翔、林方【新双花(邹于)开始掉落】
叶修方锐主场【相声组(划掉)】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171.

“哇!你干什么!”

叶修上来就把手伸进了方锐的领子里,冰冷的手冻得方锐直接跳了起来。

“挺暖和的。”叶修点头。

“滚!冻死我了……”方锐连忙把自己裹紧,嘴唇直打哆嗦。

“看来你是没问题。”叶修思考着,“你说唐昊把你废了?那你还把唐昊留在呼啸,反而自己跑出来?”

“你以为我愿意吗?”方锐还在打哆嗦,“掐着你脖子让你写字条然后驱逐你,你敢反抗吗?”

“怎么不敢?”

“要换成平时我也敢啊!但是被废了,我连反抗都做不到……”方锐自嘲着,“当时我就在想,不能死,至少不能死在这里,我还没找到林敬言,我还没搞明白这一切怪事发生的原因……”

“你就没问他,他为什么驱逐你?”

“我问了,我还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方锐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你知道他是怎么回答的吗?他说那样没意思。”

“没!意!思!”方锐都被气笑了,“你说联盟是不是没看出他双重人格,放了唐昊进来,结果也顺带把这个变态放进来了?!”

“……”叶修目光暗了暗,“你觉得那不是唐昊?”

“那当然不是唐昊!”方锐跺脚,“他平时很诟病那些偷袭挖坑之类的手段,简直就是在针对我……但他攻击我的时候可是再纯正不过的偷袭!那要是唐昊,我就把呼啸境内的雪全吃了!”

“哟。”叶修笑了一声,“成啊,要不,赌一把?”

“你干什么?”方锐突然警觉起来,“你打的什么算盘?”

“咱俩打个赌,就赌那是不是唐昊。”叶修又开始打量起方锐来,看得方锐连退好几步,“如果那不是唐昊,就算你赢。如果那是唐昊,就算我赢,你也不用把呼啸的雪全吃了。”

“那干嘛?”

“你跟我混。”

————

172.

方锐愣了一下,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你这是抢人,我拒绝。”方锐义正言辞。

“你想什么呢?”叶修失笑,“这都还没赌呢。”

“你肯定知道自己会赢,所以你才敢赌。”方锐眯着眼睛,“说,你想干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让你跟我混啊。”

“开什么玩笑,你谁啊,斗神了不起啊?”

“就是了不起啊。”叶修笑,“你先别急,哥又不是一个人,要真是一个人,拖上你这么个累赘那就是找死。”

“知道是累赘你还要我?”

“知道是累赘你还觉得自己能留在呼啸?”

方锐被噎住了。

“你想想,就算你现在恢复了实力,你跑回去你说什么?揭发唐昊?你觉得那个能偷袭你的唐昊,会没办法对付你吗?就算他不操控舆论对付你也没用,他能直接废你一次,就能直接废你第二次。”

方锐沉默了。

“你也别想着去其他人那里求援了,现在联盟是整个一体的,哪里都不能出问题,谁都没工夫照顾你这么个累赘。”

方锐继续沉默着。

“你又想什么呢?这么猥琐的表情。”叶修突然停止了劝说。

“靠,谁猥琐了。”方锐哼了一声,“你继续啊,继续说。”

“说你猥琐你还不承认。”叶修挑眉,“怎么,想通了?”

“我有一个疑问。”方锐死死盯着叶修的眼睛,“你非要我跟着你干什么?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叶修没有避开方锐的眼睛,直接和他对视,“你这么活蹦乱跳的,哪是一副废人的样子?”

————

173.

“感情你是不信我?”方锐瞪大了眼睛,“你觉得现在我还有闲心和你开玩笑?”

“没错啊,这很符合你的风格。”

“开什么玩笑你!”方锐开始头痛起来,虽然不太恰当,但他现在感觉自己就像是「狼来了」里面的那个最后没人相信的孩子。

“好了好了。”叶修摆了摆手,“你这被废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也没见你伤到哪里啊?”

“我也想知道啊。”方锐闷闷道,“谁知道他对我做了什么,身上什么伤都没有,但我突然就感觉不到自己的法力了,就像全都蒸发了一样……”

“没试过治疗?”叶修若有所思。

“试过了,我找过牧师,没用。魔力恢复剂我喝过了,也没用。不管我怎么调动法力,我都感觉不到。”

“这可不像是流氓该有的手段啊……”叶修深深地看了一眼方锐,“这个唐昊,有点儿棘手啊。”

“怎么,你有头绪了?”方锐眨眼。

“先别管那个了,现在的重点是治好你。”叶修摆手。

“啥?你会治?你知道怎么治?”方锐震惊。

“跟你说,这世上哥解决不了的事儿还真不多。”叶修看了看四周,“找个合适的地方,哥来给你治治。”

————

174.

“于锋?你怎么在这儿?”江波涛惊讶道。

“这也是我想问的。”于锋走上前来,“我记得不管是轮回还是虚空,离这儿可都挺远的,你们怎么在这儿?”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江波涛有些无奈,“本来我们是在横穿混乱之地,结果突然就被传送到了嘉世……”

看着于锋惊讶的表情,江波涛苦笑一声,“很不可思议对不对?我至今也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最近奇怪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那群疯子……是这么来的?”于锋小声喃喃着。

“嗯?你说什么?”江波涛的耳朵很好使。

“啊,今天百花境内突然出现了一批制造混乱的人,实力都很强,但是群疯子,根本无法沟通,小远……就是邹远,他今天一早就带人去四处镇压了。”

“那是……混乱之地的人?全都被传送了?”江波涛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怎样的手段才能这么大规模的传送人?”

“啊,现在重点不是这个。”于锋终于想起了什么,“你们是从嘉世过来的?嘉世怎么样了?联盟要求派人增援,百花现在自顾不暇,能抽身的也就只有我一个……”

“已成定局了,去了也收效甚微。”江波涛摇头,“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的话,对搜救是没多少帮助的。”

“这样吗?”于锋看上去居然有些失落。

江波涛把于锋的表情看在眼里,心下叹了口气,出声安慰着,“就算是加上我们七个,去救人也是相当于海底捞针。”

————

175.

江波涛其实挺了解于锋的想法,不是他会读心,而是他认识于锋。

没错,他很久之前就认识于锋了,对他们俩来说这回其实是老友重逢,这也是他们两个刚一照面就能马上认出对方的原因。

于锋这人说来也不算复杂,看上去挺严肃挺凶的一个人,其实表里不如一。凶那是狂剑士的通性,说是职业病也不为过,但凡是狂剑士,身上就都有一股子不要命的劲儿,很吓人,但那是针对敌人的。

于锋其实是相当和善的,至少不是什么高傲自大的强势性子,而且很沉稳很可靠,这点倒和江波涛一样,完全不像是个才刚刚十八岁的年轻人。

说来也奇怪,江波涛这十八年的人生里,在进入联盟之前虽然也是八面玲珑处世温润,但真能算得上是他朋友的同龄人居然没几个,满打满算交情比较深的也就俩,一个是许斌,现在也在联盟,目前隶属于三零一,而另一个,就是眼前的于锋了。

这三个人可就有意思了,凑在一起那画风简直奇妙,任谁都想不到这三个顶着青涩少年脸庞的人,居然一个赛一个的稳重,稳重得都有些过分了。

这里面最稳的其实还是许斌,三个人几乎是同时加入的联盟,还没过多长时间许斌就有了个「磨王」的称号,有了他的三零一整个队伍都稳的不行。江波涛算是性子比较活泼的,只是心思多,办什么都非常可靠。于锋就非常有意思了,他实力很强,绝对担得起目前联盟第一狂剑士的称号,又稳重,各种任务他都能完成,很少会大意出岔子,不过他这人有一特点,就是有种偏执的强迫症。

于锋倒不是张新杰那样的事事严谨,他是纯粹的完美主义。有些事情完不成或者是做不到极致,他就会很难受,而且是相当难受,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一样的难受好几天,谁都能看出来他在对什么事情耿耿于怀。

一看到于锋那种失落又纠结的表情,江波涛就在心里感叹一声这老毛病又犯了,好在他也比较了解于锋的脾气,安抚人这种事情,其实是江波涛的强项不是吗?

现在想来,在那次把喻文州从黑暗教廷手里抢回来的作战中,于锋表现得那么耀眼,大概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他的完美主义心理发作了吧……

心里的感慨和回忆也没花多少时间,至少没人看出来江波涛神游了一番,两三句话就安抚好了打算钻牛角尖的于锋,话题并没有被扯远。

“那怎么办?总不能就这么不管不顾了吧?”于锋执念仍在。

江波涛刚想说什么,手里的通讯牌传出了一阵波动。

所有人都看着江波涛在那翻消息。

“行了,不用纠结了。”江波涛松了口气,“嘉世幸存的人都已经安全转移了。”

“真的?谁干的?”于锋一脸好奇。

“叶修。”

————

176.

“叶,修……是谁?”

看着众人相顾茫然,江波涛被惹笑了,“就是叶秋啦。虽然不知道叶神为什么改名,但联盟已经确认过了,就是他。”

“哈?!他回来了?!”

“没,好像没有……现在叶神是自成势力,没有回归联盟,而且这救人的方式……相当奢侈。”

“奢侈?”

“每个幸存者,都被传送卷轴传送到了联盟其他地方。”江波涛咋舌,“那可是二十来个传送卷轴啊。”

“……的确够奢侈的。”

为嘉世而悬着的心暂时落了地,众人又感慨了一番斗神的可靠。周泽楷一如既往的话少,他只是安静地听着,可没多久他就发现,他身旁的孙翔居然和他一样安静,一点儿声都没出。

周泽楷偏过头去看孙翔,孙翔也没察觉到他的目光,只是低着头盯着地上摇曳的火光,眼神空空的。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思考了一会儿,他意识到了什么。

“时间。”周泽楷突然说道。

四下一静,所有人都向周泽楷投去了疑惑的目光。

不过很遗憾周泽楷没再多说任何话,他只是看向了江波涛,然后眼神往左边动了动。

江波涛跟着周泽楷的眼神,也往周泽楷的左边看了一下,他看到了正在走神的孙翔。

江波涛眨了眨眼睛,在一片诡异的寂静中又翻了翻消息。

“叶神的救援行动是今天上午开始的,那时候我们已经在飞速远离嘉世的路上了。”江波涛答。

走神的孙翔回了神。

“到了下午,叶神就已经完成了所有幸存者的搜救行动,怎么说呢,效率真的很高啊。”江波涛笑,“不过呐,还是我们运气比较好,第一个救到人的是我们呢。”

江波涛开玩笑一样的话打破刚刚那诡异的寂静,气氛慢慢又轻松了起来。

江波涛的补充当然不是没有意义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不知道叶修在孙翔心里具体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但那肯定是非常沉重的。孙翔是叶修的继承者,也是叶修的竞争者,他和叶修的关系里甚至有着一些对立的意味,这个骄傲的少年本是胜者,可如今却反转了。

他是丢了嘉世的罪人,而被他挤走的叶修却是嘉世的救世主,这个中滋味,旁人如何能感同身受。叶修救了所有人,却唯独没有来救他,他都没有心思去揣测这是不是叶修的报复,仅仅是这种被抛弃的空洞感,就已经要让他窒息。

这时候的孙翔要是没人管,那后果谁都不敢想。

所幸,有人关注他,有人愿意帮助他。

孙翔才刚刚振作了一点点,他们又怎么能再让他受到伤害。

他已经是轮回的人了。

他不再孤单了。

————

177.

嘉世的搜救任务已经被叶修完成,于锋也就没了再继续前往嘉世的理由,和轮回的众人又寒暄了几句后,于锋打算返回了。

“小远出去镇压暴乱,我也在外面,百花总部有些空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避免这种情况比较好。”于锋又走近了几步,和江波涛握了握手,“很可惜没时间叙旧了。”

“以后会有的。”江波涛笑,“一切小心。”

握着江波涛冰冷的手,于锋的眼神暗了暗,“你才是要小心啊。”

“你可别吓我,这可不是你的错,你可别因为这个跟自己过不去。”江波涛故作惊讶道。

于锋失笑,“我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但还没严重到那种地步。”

“这不是毛病,这是个性。”江波涛笑。

“那么,各位,告辞了。”

“保重。”

“保重。”

目送着于锋转身离去,江波涛心下又是对老友重逢一通感慨。

当年聚在一起的好友,现在都走上了各自不同的道路,也不知道许斌现在怎么样了……自己现在在轮回,已经找到了归宿,而于锋成名在蓝雨,但现在继承了葬花,也许以后就一直留在百花了吧……

神兵葬花啊,能被葬花认可,那是相当厉害了。

和孙哲平一样纯粹的光明属性,想来是非常契合葬花了……

……等等。

……光明属性?

光明属性的于锋?

结交多年,这么熟悉的感觉,他江波涛为什么没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出来?

江波涛神色一变。

前边儿可有个什么都变了的孙哲平放那当例子,而且这葬花还是孙哲平留下来的……

……要完。

“于锋!!!”

————

178.

“我说叶秋……修大大,您老所谓的合适的地方……就是小树林?”方锐忍不住吐槽。

地处极北边缘的呼啸境内常年严寒,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天的绿树青草,白雪铺地才是常态。这样的地方,人烟自然也是稀少的,比起其他势力的境内可是冷清了许多,就连这小树林都没其他地方的茂密……

“不远处倒是有个废弃的教堂,黑暗教廷的,你去吗?”叶修倚着一棵松树。

“啊,其实小树林很好,空气流通不憋闷。”方锐神色一整。

“行了,那就开始吧。”叶修扬了扬下巴。

于是,两个人开始大眼瞪小眼。

……

“我说猥琐方,你愣着干嘛呢?”叶修挑眉。

“啥?不是你给我治疗吗?”方锐一脸疑惑。

“治病还得先了解病情呢,你不给哥展示病情,哥怎么给你治?”

“靠!这要怎么展示?”

“你是连智商都被唐昊给废了吗?”叶修表达着嫌弃之情,“运转法力给我看。”

方锐这一路下来和叶修打了无数嘴仗,结果一次都没赢。他差不多已经麻木了,心下念叨着大人有大量开始不跟叶修计较,乖乖地运转起了法力。

叶修盯着方锐,眉头渐渐皱紧。

“感觉怎么样?”叶修问。

“还是那样啊,什么都感觉不到,整个人都是空的。”方锐无奈道。

叶修上前了几步,打量了一下方锐,“你说你捂这么严实干嘛,多不方便。”

“靠!你几个意思?我冷,冷你懂吗?”方锐简直要被叶修怼升天了。

叶修居然也是一副拿方锐没办法的嫌弃脸,伸手按住了方锐的脑袋。

“你干嘛?!摸头长不高你懂吗?!”

“比老林高你就知足吧,多大了还长个。”叶修嗤笑,“哥要和你的身体接触,你捂这么严实,哥也就只能按你脑袋了。”

方锐刚想再回一句,叶修却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那是一种神奇的感觉,就好像是在近前打开了另外一个宇宙,而叶修就在那个宇宙里,明明站得很近,甚至肢体相连,可方锐就是感觉叶修无比遥远。

微弱的奶白色光芒在叶修周身闪烁着,叶修的神情无比认真,“还在运转法力吗?”

“一直都在。”方锐老实回答着,他也认真起来了。

“果然……”叶修低喃着,声音很小,“不行……驱逐不了……”

方锐怔了怔。

“连信仰之光……都不行吗?”方锐的声音有些艰涩。

信仰之光,是虔诚到极致的信徒才能得到的神之恩赐,虽说在攻防上没有任何作用,但在解除封印诅咒以及治疗等方面却有着绝佳的效果。

“还没完……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叶修思忖着,“方锐,你换个方法试试。”

“哈?”

————

179.

“我说,你换个方法运转法力,不要再用你那套盗贼的方法了。”叶修沉声道。

“这怎么换啊?!”方锐匪夷所思。

“你当年不是当过气功师吗?不都说你是个气功师的好苗子吗?把它捡起来!”

“你开玩笑呢!我都两年多没修炼气功了!”方锐震惊。

“你不试试吗?盗贼已经走不通了,你不试的话那就只能当个废人了。”

“……”方锐神色快速变幻着,最后咬了咬牙,“行,我试试。”

方锐闭上眼睛努力回忆着当初修炼气功时的感觉。

方锐天赋很高,当年的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天才的气功师,他也在气功师的道路上走出去了一段距离。后来他到了呼啸,他身上又被挖掘出了极其出色的盗贼天赋。他本想着两边都修炼一下权衡权衡哪个更好,结果身为盗贼的方锐给林敬言提供了极其强力的帮助,方锐几乎是立刻就做出了选择,他从此在盗贼的修炼之路上越走越远,甚至变成了联盟第一盗贼。

可现在,他的盗贼之路被截断了,他失去了所有可以再继续前进的可能……他只能舍弃这条他已经走了很远很远的路,退回到当初,去摸索那条被他舍弃了的气功师之路。

“噗!”方锐猛地喷出一口血来。

“怎么样?”叶修收回了手,依旧很冷静。

方锐趴在地上蜷缩起来,抖成了一团。

“能行吗?”叶修蹲下来。

方锐艰难地冲叶修摆了摆手。

痛,非常痛,肝肠寸断的疼痛。

每个职业运转法力的方法都是不同的,在体内需要经过的部位也是不同的,盗贼的运转路线他完全感应不到了,但这次运转气功师的,他却是感觉到了。

凝固。

没错,就是凝固。

他体内所有运转盗贼法力需要经过的地方全都凝固了,那是种虚幻的凝固物,完全不影响他的身体,但是完全阻塞了他的法力流转。

那凝固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非常安静,完全没有任何动作,却让方锐感觉到莫大的压迫感,仿佛触之即死。

法力运转起来是很快的,他来不及刹车,他的法力就撞上了一处凝固物——那里是盗贼和气功师都需要运转的地方。

事实证明方锐的感觉是正确的,无与伦比的疼痛瞬间从撞击的地方迸发出来,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全都被拧在了一起,而事实上他的体内也的确被撕裂了。

他本以为自己就要这样死去,但一抹微弱的白光却毫不畏惧地直接冲上,混在他的法力里,硬生生撞碎了那挡路的凝固物,还同时治好了被法力撕裂开的伤口。

他居然成功了!

“还能行吗?”叶修又问了一句。

方锐依旧蜷缩在地上,但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叶修扬起一抹浅淡的笑容。

“准备好,要来了。”叶修轻轻把手放在了方锐的头上。

方锐咬着牙,开始第二次运转法力。

现在他知道了,他可以成为气功师。

他可以恢复实力。

哪怕这需要冲击那些可怕的东西,哪怕每一次冲击的疼痛都堪比地狱酷刑,哪怕盗贼和气功师法力重叠的身体部位,不下千百处……

身体疼痛到仿佛被撕碎,可心里却高兴到近乎癫狂。

他不会是废人。

他还有着努力的机会。

他不会放弃的。

他还没活够,他还没看到他想知道的真相,他还有很多放不下的东西,他还有很多需要他保护的东西。

……还有人在等他。

鲜血融化了地上的积雪,疼痛遮蔽了全世界,方锐在地狱中期待着崭新的自己,和崭新的未来。

————

180.

“听我说……”

四面八方都是刺眼的纯白,方士谦看不见任何东西。

那个声音他倒是熟悉得很,只是他现在不知道如何去回应。

“士谦,这里是你的精神海。”

方士谦沉默着。

“你只需要默念,就可以在这里说话。”

“王杰希,你……”方士谦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知道你的十字架上有替死符咒,所以我才敢攻击你。我只能进入濒死之人的精神海,抱歉。”

“混蛋!”方士谦现在感觉自己被内心矛盾的情绪拧成了麻花,“你到底想干什么?!”

“告诉你真相。”王杰希的声音软化了几分,语气里带着歉意。

“那就赶紧说。”方士谦闷闷道。

方士谦有脾气,这是当然的,任谁突然被杀都不会愉快的,更何况杀自己的还是……嗯。

被杀的那一瞬间,方士谦的内心活动是很复杂的,除了感叹自己的悲哀之外,更多的却是对王杰希的猜测。

是被控制了杀了他?还是本身杀了他?

他想干什么?

方士谦从未想过真正的王杰希会真正杀他。

他戴着替死符咒的原因,就是在预防占卜中的这个时刻。当然这替死符咒可不是谁都能用的,方士谦研究出的这个玩意儿,目前只能用在他自己身上,而且说是替死,其实也就是再给他最后一口气而已。

事实证明方士谦是对的,而且情况还比较乐观,因为王杰希没被控制。

只要王杰希没被控制,那他所做的事情方士谦就都不会去担心。

“事实上,叶修已经认可了我的猜测。”王杰希说道。

“啥?”方士谦惊讶,“你俩打哑谜吗?”

“差不多吧。”王杰希顿了顿,“从我描述我那次占卜开始,叶修就已经确定了。之后我的询问,他也是故意用相反的态度给了我肯定的信号。”

“不是,你给我停一停。”方士谦大声打断了王杰希,“我听不懂!”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我们在和神明战斗。”

“你知道,能干预占卜结果的是谁吗?”

“你知道,借着我的占卜就能杀死我的是谁吗?”

“答案是没有人,也不可能。没有人能干预未来,没有人能穿梭时间。”

“除了神。”

王杰希的声音里染上了奇异的情绪。

“能在占卜中杀死我的,只有命运之神。”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