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不落,夜半听泉。

感谢天使们的喜欢!

我们都有着廉价而无价的东西。
 

【全职高手】回暖(19)

————
本更上线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极微量新双花(邹于)
cp:周江、双鬼(策轩)、方王、双花、伞修、昊翔、林方、新双花(邹于)
含部分荣耀设定的我流异世paro
随剧情可能有其它cp掉落
自我满足
感谢食用
————

181.

“很不可思议,对吗?”王杰希的声音很平淡。

“神仙为什么非要和凡人过不去?”方士谦问道。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这也是我想知道的。只有知道了对方的目的,才能制定出最有效的应对措施……但很遗憾,我们知道的太少了,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们对联盟有着巨大的恶意。”

“他们?”方士谦心头一跳。

“是的,他们。”王杰希轻轻叹息了一声,“孙哲平身上的黑气,绝不可能是法力通透的命运之神赋予他的,唯一的解释就是,还有其他存在参与了进来。”

“嘶……”方士谦倒吸一口凉气,“一尊还不够,还要再来一尊?这绝无活路了吧?”

“神虽然是神,但他们也不是万能的。”王杰希说,“至少在这人间,他们受到的限制非常大。”

“也是。”方士谦点头,“一个全盛的神,分分钟就能毁灭全世界。”

“他们为针对联盟做了多年的工作,最近才开始频繁活动起来……想来是快要爆发了。”

“你等会儿,”方士谦突然喊停,“现在,我有很多问题要问。”

“一,你和叶修达成了什么共识?”

“二,你千里迢迢来嘉世想求证的是什么?”

“三,为什么要来这精神世界交谈?”

“四,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

————

182.

王杰希像是在思考什么,方士谦半晌都没得到回应。

“关于第一个问题,”王杰希终于说话了,“你也听出来了,叶修知道的东西绝对只多不少。他对现在的孙哲平有一定的了解,也对当年的苏沐秋有一定的了解,他不可能攥着这么多情报而不做任何打算。”

“事实上,他所表现的状态像是在谋划着什么,包括套话。”王杰希顿了顿,“虽然很隐晦,但他的确是在套我的话。”

“他一直都表现得对我的想法很感兴趣,直到我说出猜测。他的态度忽然就变了,甚至直接赶人。”

“他当然不会因为所谓的「不可能」而去否定任何可能性。”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只能说是因为太可能了……甚至是猜中了……所以他才会选择回避。”

“回避?为什么?”方士谦皱眉。

“你就这么确定,会没有一双神的眼睛一直盯着你?”王杰希说,“这也是你第三个问题的答案,精神世界是任何存在都无法轻易窥探的,灵魂从来都是最无解的存在。只有在这里,我才能说出所有的话。”

“你是说……你们不想让神知道你们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存在?”

“没错。”王杰希很顺畅地理解了方士谦拗口的话,“即使被限制得很厉害,但神仍然是神,在他们面前,我们太过渺小。把握住一切情报,隐瞒住真实想法,在他们的眼底下欺骗他们,尽力争取时间,我们才能拥有更多生存的可能。”

“叶修知道的比我们多,他有能力去做更多的事情。而我要帮他做的,就是把自己变成一个不稳定因素。”王杰希淡淡道,“他们无法直接毁灭我们,可能是因为受限多,但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在谋划着什么……我们努力解决这些事情,肯定是他们能预料到的,说不定也是他们想看到的……”

“超脱他们的掌控,打乱节奏,这件事情,我来做。”

“你开什么玩笑?!”方士谦一副见鬼的表情,“你知道不稳定因素的下场吗?无论在哪,无论什么情况,那从来都是被抹杀,绝无例外!”

“只是物尽其用而已。这件事情,我来做最合适。提出神明猜测的是我,对他们来说,我已经是最需要消灭的了。如果他们真想消灭一些人,那我无论如何都躲不过。”王杰希很平静,“而且,能寻到出路的,只有叶修。”

“为什么?!”

“因为他身上有信仰之光。”王杰希声音柔和了几分,“那是你第二个问题的答案。”

————

183.

“我想知道,他的信仰究竟是什么,是什么东西能让他全心全意去相信,以至于让他拥有了信仰之光。”

“我并没有得到答案,叶修没有给我任何暗示。”

“可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是有可能的。”

“什么有可能?”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翻盘。”

“……翻盘?”

“我给出的暗示足够明显,叶修是不可能接收不到的。一个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在敌人的监控下提及的东西,那只能是最重要的东西了。”

“你是说……”方士谦瞪大了眼睛,“叶修信的神,可能会出手庇护他?”

“是一种可能。”王杰希的声音微弱了不少,“时间不多了,我长话短说。”

“叶修没有把握,这点很明确。他现在在努力稳定着形势,甚至有一些拖延的意味。孙哲平和他合作,未尝不是一种信号,那就是,敌人并不着急。”

“敌人不着急,可能是在准备着什么,也可能只是单纯欣赏我们最后的挣扎。但对我们来说,拖的越久,我们所能掌握的资料就越多,就更有机会知道他们的目的,对我们就越有利。”

“如果他们是在准备什么,这么拖下去不是会更糟糕吗?”

“还有什么事能比与神为敌更糟?”王杰希叹息一声,“同样的时间里,我们得到的只会更多,因为我们拥有的太少。”

“按兵不动,拖延时间,尽可能拖延。”

“这就是你第四个问题的答案。”

————

184.

“抱歉,离开这里之后,我可能就……”王杰希的声音里染上了些许歉意。

“你这是在顾及我的感受?”方士谦翻了个白眼,“王杰希,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

“你知道你胡来的后果是什么吗?还没等你翻出花来呢,你就得变成孙哲平那样了,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儿身为幽灵的自觉?”方士谦大声说着,雪白的世界仿佛没有边际,至少方士谦没有听到回音。

王杰希半晌没回应他,方士谦就知道自己猜中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你千算万算算尽一切,就没考虑过你自己?”

“不过……姑且算你过关了吧。”方士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肯把这事儿告诉我,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很好!”方士谦突然拍了一下手,“就这么定了。”

“士谦?”

“不就是捣乱吗,这个谁不会啊?我来干!”方士谦大手一挥,“就这样,我们走!”

眼见周围的白色迅速开始变暗,这回倒是王杰希措手不及了,“士谦!”

“别想着蒙我了,这里是我的精神世界,什么时候出去是我说了算。”方士谦不给王杰希任何说话的机会,“你可悠着点儿吧,联盟就你这么一个占卜师。而且……我也不是当队长的料,你走了,微草还不得塌了。”

“别和我说什么「你走了谁来治幽灵」之类的,你当张新杰是吃白饭的吗?当初不去找他是因为要对霸图保密,现在还保个鬼的密,放着这么强的一个牧师不用才是脑子有坑。”

“好了杰希,这不是替你担当什么,无论是捣乱还是回联盟,都不轻松,这只是最合适的分配方案而已。”

“你不会被针对的,如果那群混蛋真的想消灭威胁的话,在你刚说出来不久的时候他们就会动手的。”方士谦笑,“这也算是你百密一疏吧,知道神是什么样的吗?那是群小心眼,小心眼到匪夷所思。”

“你知道当年的魏琛是怎么染上诅咒的吗?就因为他给深渊里捞上来的那只法杖起名「灭神的诅咒」,他就被诅咒了。”方士谦扯了扯嘴角,“神啊,就是这么小心眼。”

白到刺眼的世界渐渐变成了灰黑色,而且还在继续变暗,方士谦沉默着,而王杰希也没再说话。

“以后,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什么「物尽其用」。”方士谦低声说着,“就当是我任性吧,不管你要干什么,我都会去当那个不稳定因素。你要撇下微草和我一起吗?”

“……不。”

“这就对了。”方士谦笑了起来,“那就这么定了啊。”

“士谦……”

“辛苦你了,杰希。”方士谦没再给王杰希说话的机会,他闭上了眼睛。

世界归于黑暗。

————

185.

于锋被突然冲上来的江波涛吓了一大跳。

“怎,怎么了吗?”看见江波涛满眼的忧色,又看见远处的周泽楷也在冲过来的路上,于锋举起双手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哪里不妥吗?”

“你……”江波涛少见的说话卡了壳,“你……”

于锋老实地举着双手,接受着刚到的枪王的审视。

江波涛思考着怎样说才能不让于锋有钻牛角尖的机会,旁边的周泽楷倒是先开口了,“不舒服?”

江波涛仿佛看到于锋头顶上冒出了三个大大的问号,他连忙跟上,“小周是问你,有没有感觉哪里不对?”

“我吗?”于锋一脸奇怪地看着轮回的正副队长,“为什么会这么问?”

“就,在属性方面,有没有感觉什么不一样了?”江波涛咬了咬牙,决定快刀斩乱麻,直接说。

“啊?”于锋眨了眨眼睛,神色有点儿微妙,“没有吧?”

“……”周泽楷皱眉。

周泽楷其实没感觉出来于锋有什么异常,但他相信江波涛。他追上来只是怕江波涛出意外,他说那句话也只是帮江波涛开口,但是现在,看到于锋的表现,他也觉得有点儿不对了。

“现在情况很危急,任何异常都有可能是敌人针对联盟的下一个行动,请不要隐瞒,拜托了。”江波涛郑重道。

于锋神色变了几变,最后无奈地笑了笑,“有这么明显吗?又被看出来了……”

“……”江波涛权衡了一下,决定无视那个「又」字,还是正事要紧,“所以到底怎么了?”

“是因为它。”于锋指了指被他背在身后的重剑葬花,“我在救它。”

“救?”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有些意外。

————

186.

“差不多吧。”于锋叹息一声,“第一次触碰它的时候,可真是把我吓了一跳。”

“……择主?”

“啊,那个,其实在你接近它的时候,它就已经做出决定了,被它拒绝的人会被挡在一丈开外无法靠近。”于锋显得有些无奈,“被认可其实并不难,只是要看你受不受得住它而已。”

江波涛化身周泽楷,安安静静地听着,一言不发。

“它受前主影响太大,第一时间灌进我脑子里的居然是孙哲平的经历。”于锋摇着头,“从小到大,十多年的经历……直到孙哲平将它留在百花,独自离去。”

“嗯?那岂不是……”江波涛眸光一闪。

“是,也包括他变成幽灵之后。”于锋垂眸,“在一个没人的地方,那个满身黑暗气息的孙哲平,把葬花污染了,让它从纯粹的光明变成了极致的黑暗。”

“污染了?”江波涛有点惊讶,旁边的周泽楷也面露异色。

“很不可思议对不对?神兵居然能被污染。”于锋有些爱怜地摸了摸葬花的剑柄,“那股黑暗很强大,它要用全部的力量去抵挡,否则它的灵识就会被摧毁。它腾不出任何力量来展现自我,葬花也就这样变成了使不出力的普通重剑。”

“它没有求我,非常有骨气。”于锋笑了笑,“是我自愿帮它的。既然已经参与进来了,不办好的话真的很难受。”

“本来我也是很犹豫的,因为一旦去干涉,我也会被污染。”于锋摊开手掌,一抹灰色渐渐浮现,“可我发现那股黑暗并不纯粹,那里面掺扎着与其格格不入的东西,虽然很少,却很明显。”

“那是一抹光明,是属于孙哲平本人的气息。”于锋说,“我无法言明那种感觉……它传达给了我一些什么,使我下定决心要救葬花,哪怕被污染也在所不惜。”

“太莽撞了!”江波涛皱眉,“万一……”

“是啊,万一是陷阱怎么办?”于锋失笑,“被污染之后我才想起这点来。也许是职业病吧,总会有那么些时候会冲动到不顾一切。”

“不过除了属性改变之外,没再有其他异常出现,我已经彻底检查过了。”于锋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不用担心我。”

看着于锋脸上的笑容,江波涛却不太乐观,“还是要万事小心,尽量少使用葬花。”

“哈哈,谢谢了,目前我还是很好的。”于锋笑了几声,“安心,我也不是什么软柿子,想拿捏我的话可是要付出相当的代价的。”

江波涛还是放不下心,又嘱咐了于锋好几句,可一时想不出什么有效的应对办法,只好看着于锋消失在黑暗里。

“小周,”江波涛怔怔地看着眼前的黑暗,“已经没有净土了,你要万事小心。”

周泽楷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掏出了荒火和碎霜,仔细查看了一番,然后举到江波涛面前,“安好。”

“噗……我不是指这个啦。”江波涛被逗笑了,“好吧,如果大家一直在一起的话,出什么事也能应付得轻松很多。”

“嗯。”周泽楷报以一个灿烂的笑容。

江波涛的心情轻松了不少。

“我们回去吧。”江波涛说着,走向身后的轮回众人。

江波涛是很感谢周泽楷的,感谢他用那样可爱的方式缓解了他的压力。不过道谢什么的,似乎太矫情了点儿,周泽楷好像比较喜欢不见外的他呢。

于是江波涛拉住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愣了一下,把掌心里冰冷的手攥得紧了些。

————

187.

接下来依旧是一段风不平浪不静的日子。

被突然传送到嘉世的轮回众人是马不停蹄往家里赶,原因无外乎其他,联盟各家势力境内尽皆出现了大量来自混乱之地的疯子,轮回自然也没能幸免。在缺少王牌的情况下,轮回境内的暴乱只是勉强被控制住,却没法被彻底解决,直到一周后王牌回归,轮回境内才算是真正迎来了安宁。

在各势力的积极运作下,联盟内由混乱之地造成的暴乱仅仅用了一周半的时间就全部被平息了。

在此期间,张佳乐离开了霸图,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而林敬言则选择了留在霸图。倒不是林敬言没事可做,他只是知道自己情况特殊,出去乱跑的话惹麻烦的几率更大些。

孙翔被轮回高层接纳了,正式成为了轮回的一员,有队牌的那种。而且众人也得知了,被叶修送往其他势力境内的嘉世幸存者们,也都找到了新的人生路,原嘉世王牌的人如今分属不同的势力,成为了不同势力的王牌,而原嘉世的高层们也都开始了新的生活。

除此之外,队牌碎掉了的王杰希回来了,这让稍微有点群龙无主的微草再次安定了下来。可是治疗之神方士谦却并没有和王杰希一起回来,而且,据说,王杰希的队牌就是方士谦打碎的……

方士谦的叛离让整个联盟都有些无措。作为联盟的核心人物,方士谦身上带了太多联盟的秘密,如果方士谦投敌,他就能帮敌人把联盟从里到外扒个干净……

骤然紧张起来的联盟立刻派人搜索方士谦,却没有丝毫收获,方士谦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没留下任何痕迹。

但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有一个战斗力极强的守护天使强袭了呼啸和百花,重伤了呼啸的二队全员和百花王牌的副队长邹远。虽然没人看清那守护天使的相貌,但世界上强到那种地步的守护天使只有一个,已经无需猜测了。

时间慢慢流逝,可嘉世覆灭的这口气却没人能咽得下。暂且不提反攻,由嘉世建立起来的对光明教廷的防线已经彻底崩坏,联盟却又抽不出人手去填补嘉世的空缺。面对光明教廷的攻击和突入,在嘉世地盘上不停与之战斗的,是由叶修带领的兴欣。

他离开了联盟,却依然守护着联盟。

在这种内忧外患、危机四伏的情况下,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

————

188.

真正风平浪静了三个月的葬地,让李轩总有一种一切都已经结束了的错觉。

要不是联盟时常传来糟糕的消息,以及他每晚都会冷的像是在极北光膀子的话,李轩可能真的就这么懈怠了。

也许「看得开」就是虚空的特色,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守着怪事高发的葬地,虚空的众人倒是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闹闹,除了每天的巡逻一百万倍敏锐以及每天的修炼一百万倍努力之外,似乎和平日里也没什么不同。

哦,不同还是有的,那就是虚空王牌多了个队宠。

那是只小小的梦魇,虽说有让人做噩梦的能力,但它本身长得是非常可爱的,而且心地并不坏。自打被李轩从吴羽策的枕头里扒出来以后,它就变成了虚空的队宠。

准确来说,是除了虚空队长之外所有人的队宠,谁都宠它,除了李轩。

为什么李轩不宠它?因为这个小东西针对他。

“小言!!!”李轩撸起袖子,大有一副要干架的气势。

“轩哥你冷静啊!!”全队最宠小梦魇的李迅马上挺身而出,一把抱住了就要冲出房门的李轩,给那个疯狂逃窜的小东西争取了时间。

“你起开!!今天我要是不把它丢回葬地去我就不姓李!”李轩奋力挣扎着,眼看着就要和李迅打起来了。

开什么玩笑!那个小混蛋绝对和他有仇,不让他做噩梦但是天天偷窥他的梦!光是偷窥也就算了,关键是它会告诉阿策!!而且看到什么就说什么!事无巨细!真是岂有此理!!!

抱着瑟瑟发抖的小言踏进门的吴羽策看到的就是拧在一起已经快要分不清谁的胳膊谁的腿的李轩和李迅。

两个人拧成一团还没摔倒,也算是个奇迹了。

“怎么了吗?”吴羽策看向他们,李迅正挣扎着和李轩分开。开玩笑,在副队面前还要队长纠缠在一起,那是嫌自己还不够亮。

李轩撇了撇嘴,没了刚才那副拼命的架势。

小混蛋可会找人了,每回一找到吴羽策给它撑腰,李轩就再也不能把它怎么样。

而且很悲哀的是,李轩这人不记仇,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就忘了,而且因为那种仇恨感已经完全消失了,所以就算拿小本本记下来都没用,这让李轩对自己生出了一种无力感。

他好想记仇啊摔!

今天的虚空队长也在和虚空队宠斗智斗勇。

然后,完败。

————

189.

入夜,熟练地钻进吴羽策被窝的李轩哼哼唧唧了半天,吵得吴羽策连书都看不下去了,“你怎么了?”

“我要回自己屋睡!”李轩这样说着,态度坚决,表情坚定。

吴羽策看着他,俯身在他嘴上亲了一口。

“喂!”李轩脸色爆红,用被子蒙住了脑袋,决定做一只蚕蛹。

吴羽策嘴角上扬,继续看书。

躲在被窝里的李轩还没缓过劲儿来,就发现一只温暖的手正在他身上摸索着什么,最后牵上了他的手。

……没出息!

李轩唾骂着被撩到了的自己。

“说起来,我有一个问题。”吴羽策突然说话了。

“你当初为什么会来这里?”吴羽策继续说着。

“嗯?”听得一头雾水的李轩从被窝里露出头来,却发现吴羽策是在和突然出现了的小言说话。

“噩梦这种东西,在混乱之地更常见吧?虽说现在混乱之地的人少了很多,但怎么说也比我们这里多太多了。”吴羽策看着趴在书上的小言。

小言晃着脑袋,忽然看到了旁边的李轩,马上打了个激灵,转身就想跑。

可惜这次吴羽策并不会给它撑腰,那只把它抓回来的手都是吴羽策的。

“解释不够合理的话,我就可以认为你是心怀不轨,那可就不是被扔回葬地这么简单了。”吴羽策眯了眯眼睛。

小言抖了三抖,一双大眼睛里写满了恐惧,眼泪都顾不上流了。

其实最可怕的是阿策,这下你可明白了吧小混蛋?旁边的李轩一脸看戏的表情。

“是……是……”小言看上去很紧张,软糯的声音不停地颤着,“是因为……”

“嗯?”

“是!是……”小言一副快哭了的表情,“是……是因为……队长……很好吃……”

“……”

吴羽策的目光瞬间变得无比凌厉,巨大的压迫力让小言终于崩溃地哭了出来,而旁边的李轩……他表情都裂了。

“好……好吃……”李轩努力咀嚼着这两个字,“这个词……还有什么隐含意思是我不知道的吗?总不会是真的吃我的肉吧?”

吴羽策眨了眨眼睛,散去了那一股子凌厉,把小言抱在怀里安慰着,“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小言那眼泪啊,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啊,虽说那眼泪在空中就会消散成一缕鬼气,并不会沾湿吴羽策的衣服,可看上去还是很可怜。

“等等……”李轩看着这一幕,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说我好吃?是说我身上的鬼气吗?”

————

190.

“嗯?”吴羽策眼神一凝,“的确……你当初偷吃的就是他的鬼气吧?这难道就是你留下来的理由?”

小言还是抽抽搭搭的,刚刚哭得太猛,现在都缓不过劲儿来了。

“葬地还缺鬼气?”李轩一副听到了笑话的表情,“蓝雨都要冰冻三尺了好吗?”

“所以,他的鬼气有什么特别的吗?”吴羽策非常有耐心,轻轻安抚着刚刚被吓坏了的小梦魇。

好在这小言也不是个记仇的主儿,不管怎样都能乐观向前看,就这点来说它和虚空的相性还真是非同一般的好。

“嗯……就是……很香……而且……”小言还是有点儿抽噎,“而且……很好……比别的……好……”

“好?”吴羽策皱眉,“怎么个好法?”

“就是……”小言低着头,“就是……吃一口……等于……吃很多……”

“而且……我……”小言趴伏在吴羽策跟前,“我以前是不会说话的……甚至没有神志……”

吴羽策脸色变了。

“阿策!”李轩眼疾手快拉住了吴羽策扬起来的手,“你冷静点儿!我没事!”

一个无神志的鬼气凝集体,怎样才能变成有神志的存在?它们不能自己产生灵魂,所以只能靠收集其他灵魂或者灵魂碎片来转换成自己的灵魂。

如果它是在吃了李轩的鬼气后生成神志的话,那它吞的就是……

“阿策!我的灵魂很完整!”李轩感觉吴羽策的手还是在向下用力,不由得又加了几分力气去抗衡,“你冷静!我现在就是个幽灵体,灵魂出哪怕一点点问题都会非常明显,可我现在没事儿!”

小言瑟瑟发抖地趴伏着,它感觉到了吴羽策的杀意,可它却并没有任何要躲的意思。

有李轩拦着,又见它这么诚恳,吴羽策总算是轻轻放下了手。

“你的意思是,他的鬼气不光质量高,甚至还能让鬼物拥有灵魂?”吴羽策看着小言,语气尽量放的平缓了一些。

“是……是……”小言头都没敢抬,声音又染上了哭腔。

“好了好了。”李轩把小言抓过来抱在怀里,“我没事,你也别冤枉它了,不就是鬼气吗?每天都在散发,不吃也是消散在空中,这有什么。”

“……”吴羽策皱着眉,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哎,你说,既然我的鬼气能养出鬼物的灵魂,那我们是不是能培养出一只鬼物大军?那战斗力可是不可估量的!”李轩突然变得兴奋起来,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吴羽策依旧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能养育灵魂的鬼气啊……总觉得强大得不太现实……”李轩感慨着,“而且还不耗费我任何东西,世上真的会有如此逆天的存在吗?”

“为什么……”吴羽策眉头越皱越紧,“这种事……”

“……”李轩突然僵住了。

“嗯?”吴羽策看着一动不动的李轩,“怎么了?”

“我……”李轩和吴羽策对视着,声音开始有些打颤,“我当初……是不是……用了一次鬼神降来着?”

吴羽策点头。

“那会儿……我应该是……已经变成幽灵了吧?”

吴羽策思考了一会儿,“应该是的。”

李轩的脸突然变得异常苍白。

“怎么了?”吴羽策心头一跳。

“能孕育灵魂的鬼气,好像只有当初还在人间的鬼神拥有过……”李轩脸色越来越白。

“我刚才还在想,难道我能成为二代鬼神?”

“可仔细想来……我这……被鬼神夺舍的可能性……好像比我成为鬼神的可能性……大得多……”

——tbc——

查看全文
 
评论(33)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星夜听泉|Powered by LOFTER